省委统战部高校统战工作调研督导组到我校实地督导统战工作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0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11月2日下午,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一行到我校实地调研督导统战工作。督导组由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二级调研员陈国芬、经济处副处长张林、联络处干部廖书文和省教育厅宣传思想处干部唐良虎同志组成。凉山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旦珠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党委副书记杜正聪以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机关直属党总支负责人,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杜正聪副书记主持。

   彭正松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陈武副部长一行调研督导学校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概况,并从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情况、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的工作情况、港澳台侨工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宣传、统战工作机制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陈武副部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彭正松同志的汇报。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督导组认为西昌学院统战工作成效明显、党委重视、责任到位、工作扎实、富有特色,统战工作规范有序,学校对党派工作的支持保障有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很有成效。他强调,统战工作在党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新时代下统战工作要求的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的问题。高校是统一战线的特殊领域,是社会风俗的前沿哨所,是城市品味的形象窗口,一定要加强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陈武副部长讲到,统战工作既要有“统”的艺术,也要有“战”的力量。一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二是要多尊重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做到“充分尊重、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三是要照顾同盟者利益,做好政治安排、利益维护、诉求回应;四是加强党外人才库梯队建设,建立起一支政治坚定、专业突出、结构合理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五是通过理性的力量、“美”的力量、制度的力量、技术的力量和事实的力量开展统战工作。最后他强调,作为凉山州唯一一所本科高校,西昌学院一定要发挥出学有所长,术有专攻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凉山的发展,为凉山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

    杜正聪副书记讲到,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对我校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工作的引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工作认识,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为主线,以加强党外代表人事队伍建设为重点,认真做好学校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促进和民族师生的交往交流,引导师生增进国家认同感和中华民族意识,开创学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督导组与彭正松书记就党外人士的培养、选拔和任用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前,督导组一行实地调研我校马铃薯重点实验室、学报编辑部等党外人士实验室、工作站。

督导组一行与部分党外人士代表进行坦诚交流,了解我校统战工作情况。督导组还查阅了学校统战工作相关资料。

文/朱治桦

图/胡白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信息化处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