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2017年度“感动西昌人物”-------西昌学院学生刘茂琴


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1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人物简介:

   刘茂琴,女,汉族,共青团员,1998年1月生,四川德阳中江县人,西昌学院理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

先进事迹:

   2017年国庆期间,刘茂琴放假回家在超市帮舅舅干活。当天一位老大爷和他的老伴赶回家过节,正好路过超市,老大爷突然昏倒在地并有一张凳子压在了他身上,情况十分危急,刘茂琴不顾周围众人的“友善”提醒,奋力抢救跌倒的老人。四周的人们怕遇碰瓷惹事,在无人管也无人敢管的情况下,刘茂琴一边联系老大爷的亲人,一边联系120,在120迟迟未到的情况下又打当地的110,同时上网搜索急救知识帮助老大爷心腹复苏,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直到老大爷的儿子把他背去医院为止。面对当今社会遇此情形时人们不敢扶的现象,刘茂琴用她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了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中央电视台、西昌电视台等各级各类媒体纷纷报道了她的先进事迹。2017年10月,共青团西昌学院委员会授予了刘茂琴“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同年12月,刘茂琴被评为西昌市2017年度“感动西昌人物”。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信息化处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