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 “传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优秀文艺节目展演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0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雨果曾说:“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有梦想、有激情、有奋斗,就能创造美好的成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我们正青春,也必将永远年轻着!在这里,我们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致敬中华青年之力量!

  西昌学院于4月29日晚19:00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西昌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参与观看本次展演的领导有党委书记彭正松,省纪委监委驻西昌学院纪检监察组长、西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党委常委副院长徐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青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炜,西昌学院团委副书记尹福强,西昌学院各职能部门代表,二级学院的领导嘉宾以及西昌学院最热情、最青春的同学们。

  01

  青春是那么美好。在这段不可复制的旅途当中,我们拥有独一无二的记忆!不管它是迷茫的、孤独的、不安的,还是欢腾的、炽热的、理想的,它都是最闪亮的日子!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闪耀吧,青春!

  ——《闪耀吧,青春》

  02

  那时的笑容,灿烂而明朗。 那时的誓言,有力而高亢。在这里我们以庄严的名义宣誓要让生命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庄严的宣誓》

  03

  “扬州十日嘉定屠,金陵六周腥风雨。谁道南人多柔弱,须知家园未轻许。”持续六周的南京大屠杀使数十万鲜活的生命旦夕之间化为乌有,这成为人类历史上最为惨绝人寰的一页。日军屠城期间,无私救助中国平民的德国义士约翰·拉贝曾说过:“我们可以宽恕,但我们不可以忘却。”是的,我们宽恕是为了放弃仇恨,我们记忆是为了防止悲剧的重演!

  ——《勿忘国耻,铭记于心》

  04

  祖国重于生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生命,母亲用她慈爱的心,培育我们,在此我们迎着春风,畅想对母亲的爱!

  ——《为了母亲》

  05

  “雷雨窈冥而未半,皦日笼光於绮寮。”三十年的漫漫时光,三十年的爱恨纠葛,三十年的泪与血铸就了一场悲天恸地的雷雨!这雷雨似在冥冥之中早已注定的,同时也注定着一场悲剧的诞生!

  ——《雷雨》选段

  06

  总有一些故事让你我感动,总有一些记忆挥之不去,总有一些动作会成为传奇!她们在一束火把中走来,到一节灵竹里舞蹈!

  ——《传说》

  07

  “不辞艰险出夔门,救国图强一片心。莫谓东方皆落后,亚洲崛起有黄人。”中国青年素来有敢为人先的气概,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

  ——《五四春潮》

  08

  他们是血肉之躯,他们又是铜墙铁壁;他们是英雄,他们又是平凡人。他们说:“我只是个消防员,但守护平安,是我们消防员最倔强的执念”。

  ——《烈焰中的逆行》

  09

  “掉头一去是风吹黑发,回首再来已雪满白头。”支教,是一种磨炼,一种奉献,也是一份收获。心中有绿,脚下留青;支教助学,尽心而为!

  ——《大山支教》

  10

  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是跆拳之道!他们在台上刚柔并济,咳唾成珠!他们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跆拳悟道》

  11

  京剧穿越千年的曲调还依稀在耳边响起,一支勾勒眉角的笔,一袭染尽红尘的衣,一段花腔婉转的唱词,一篇死别生离的曲艺。在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花翎鸾曲》

  12

  彝族男儿,拥有不屈不挠,坚强勇敢的品质,他们传承和发扬了五四精神,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伟大的祖国!天上星星数火把,少年跳月戏山翁!

  ——《彝语克哲》

  13

  祖国欣欣向荣一片好,忆往昔,千古风流人物,看今朝,英雄尽显本色!时光记载着久远,历史印证了变迁,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飞速地向前发展!

  ——《我和我的祖国》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