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人文社科

人文社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以弘扬民族文化,加强民族团结,发展民族地区区域经济及特色旅游(生态、民族文化)为主题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为重点,突出民族地区特色,为加快民族地区社会进步、经济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及农民增收提供决策依据,为地方政府献计献策。为了整合有效资源,学校积极引导科研人员“抱团”发展,先后形成了多个具有相应特色的科研团队,集中研究方向,申报各类项目,为今后重大项目攻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着力建设“校→厅(州)→省(部)→国家”层层递进的科研平台体系,现有一个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二个四川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民族山地经济研究中心和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三个校级人文社科研究所(彝族文化研究所、民族教育研究所、民族经济研究所)和1个民族团结研究中心。通过平台建设,整合科研力量,凝练研究方向,组织开展有特色、有重点的项目研究,促进人文社科研究水平的提升。

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