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贺盛瑜院长主持召开2018-2019学年下期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工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5日下午,贺盛瑜院长主持召开了2018-2019学年下期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工作交流会。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及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贺盛瑜院长指出,2019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全力冲刺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本年度的两项重点工作。各教学单位要以申硕为契机,对标定位找差距、补短板;学校各职能部门要以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为切入点,围绕教学工作为中心开展工作。在学校即将召开教学质量提升会议和学科建设大会之前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请各教学单位就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申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学校新发展。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绩效工资实施管理、职称评审等问题作交流发言。各负责人分析了本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短板是总体数量不足,最突出的问题是高学历、高职称教师数量不足,表示将积极推进高学历人才引进工作。同时建议学校以项目搭建团队与引进博士相结合,针对博士出台管理文件,促进引进高学历人才成为科研发展的生力军。各教学单位还分别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建议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按照教育部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加强基础课、核心课建设。

    最后,贺院长强调:一是全校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是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重点在教师,要强化培养人才的思想引领。二是专业建设是学校发展生死存亡的生命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各教学单位的重要任务。要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抓好质量提升的切入点,打好质量提升的攻坚战。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要具体落实到专业认证、“双万计划”、打造“金课”、慕课等一系列质量工程建设。三是希望各二级学院、尤其是重点学科建设单位要充分认识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搭建高水平科研团队、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在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争取科研经费等方面理清思路、奋发有为,科技、人事、教务、计财等职能部门要解放思想、积极配合,全校上下一心、全力冲刺2020年申硕工作。

文/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图/实习记者 赖璐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