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13日下午,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专题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金朝、曲木伍各、徐静,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青龙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彭正松书记主持。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炜传达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徐静副院长简要传达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意见》。她强调“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在“课程”、重点在“思政”、关键在“教师”、重心在“院系”、成效在“学生”。她希望全校老师认真学习课程思政的内涵要求,结合实际对由教务处初拟的《西昌学院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方案》提出建议意见。

    贺盛瑜院长充分肯定2018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她以“深化认识,落实责任,明确思路,创新担当,推进西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在上新水平”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瞻远瞩,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理清思路,明确指导思想、明确基本思路、明确主要目标、明确主要任务,构建西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三要创新担当,坚持旗帜鲜明弘扬育人旋律、坚持构建三全育人协同体系、坚持课程思政贯通人才培养过程、坚持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育人水平、坚持压实责任凝聚育人合力、坚持方式方法创新育人模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彭正松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到2019年关于意识形态会议的一系列重大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历史时期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地位和作用的总体判断,突出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意义,以及它在引领思潮、凝聚人心、推动发展方面的强大支撑作用。全体干部、全校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政治安全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彭正松书记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他讲到,我校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扎实有效,主要表现为:一是压实责任筑牢组织防线;二是制度落实规范工作程序,细化了工作责任,就日常阵地、舆论、刊物、新媒体等详细制定了具体管理办法;三是理论武装扎牢思想基础,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先后利用开学前后集中邀请专家为全体处级干部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讲座;四是监控管理确保舆论安全,定期不定期对大学生思想动态信息进行研判;五是及时处置排除渗透风险;六是提交报告对标自查自改。

    彭正松书记指出,要清醒认识2019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形势。他要求与会人员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他就如何做好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体系化建设。三是进一步融合意识形态工作与立德树人工作。四是进一步优化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方式。五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制度。六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教师队伍建设。七是进一步筑牢信息安全网络防线。八是进一步深化细化监督管理要求。

  

文/实习记者 何巧

图/实习记者 魏昌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