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访企拓岗进行时 | 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带队赴成都访企拓岗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落实教育部“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要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4年4月1日-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经济管理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一行赴成都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在蓉期间,朱占元校长一行调研走访了邛崃市政府、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国能四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良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巴克斯酒业(成都)有限公司、天府现代种业园、成都芯谷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腾讯云智服、成都华大九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天芯计划科技有限公司等,了解地方政府和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产业布局、行业发展等情况,与企业高管和校友们围绕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共建平台和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等方面进行广泛充分交流,向企业推介学校,希望企业能够为西昌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见习岗位与就业机会,到学校招才引智。

图片1

  在与邛崃市政府交流座谈会上,朱占元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整体情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相关情况。邛崃市副市长杨永胜对考察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西昌学院的校友,有责任和义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期待母校的学弟学妹到邛建功立业,共谋发展。邛崃市人社局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提早谋划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期待与西昌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精准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努力实现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图片2

  在成都芯谷,朱占元校长一行与园区部分优质企业代表和部分校友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朱占元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优势、人才培养和毕业生相关情况,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寻求优质企业对我校毕业生就业的支持,实现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期待企业家和优秀校友为西昌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胡金朝副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招生、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相关情况,期待我校优秀毕业生到芯谷实践、实习、就业。中电光谷联合控股优先公司助理总裁韩超表示:作为西昌学院的校友,看到母校近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非常欣慰,希望成都芯谷作为母校在成都的联络点,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近期将组织优质企业到母校开展专场宣讲会和招聘会,选录优秀人才。

图片3

  在国能四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朱占元校长一行与国能四川电力高管和优秀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朱占元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近年来的发展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对国能四川电力对西院学子的关怀和培养表示感谢,对西院优秀学子在企业取得的成就表示欣慰,希望国能四川电力与学校在校企对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希望更多的西院优秀学子能在国能四川电力这样的优秀企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国能四川电力副总经理蔡静对朱占元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西院优秀学子扎根基层一线,不断锤炼本领,“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优秀校友代表杨发超分享了自己在公司发展的心路历程,表示作为西院学子,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4

  在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朱占元校长一行与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开展了交流座谈。朱占元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此次访企拓岗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工商银行一直以来对西院学子的关心和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期待未来校企双方保持良性互动,共同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共同发展。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李志刚对朱占元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西院毕业生在工商银行系统的就业情况,对我校学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西昌学院优秀学子能够积极报考工行四川分行,双方还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共享、共进的战略格局。

图片5

  在四川良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朱占元校长一行与四川良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了交流座谈。朱占元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企业的支持,感谢四川良友对西院学子的关心与厚爱,希望与四川良友这样的优质企业在人才培养、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全方位合作。胡金朝副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方面的情况,对四川良友对学校毕业生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希望四川良友一如既往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展示的舞台。四川良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旭对朱占元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西院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智慧建造、智慧城市管理、工程全过程咨询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校企供需对接,实现双赢。

图片6

巴克斯酒业(成都)

图片7

天府现代种业园

  图片8 图片9

成都芯谷

图片10

成都天芯计划

图片11

腾讯云智服

图片12

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

 文图|招生就业处 胡建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