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访企拓岗进行时︱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颖带队艺术学院赴企业学校走访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2024年4月2日-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颖带队艺术学院相关人员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袁颖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名匠设计有限公司以及睿创汇林美育艺术培训学校等企业、学校,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并就毕业生就业趋势、人才供需合作机制、职业能力培养、企业用人需求、产教融合及校企共建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407105022

与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座谈

  座谈中,袁颖代表西昌学院,向企业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学校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她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加强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和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她提出,在新时代产教深度融合背景下,艺术学院应加快转型升级,根据企业反馈用人信息,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深度对接社会、市场需求,挖掘校企合作潜力,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企业方负责人积极支持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希望学校能根据市场需求前置培养课程,更加直接高效地为企业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期间,双方还就合作的具体方向和实施路径、校企师资共建等问题开展讨论。

微信图片_20240407104939

卡西欧成都分公司介绍公司新产品需求的音乐专业复合型人才展示

微信图片_20240407104944

成都名匠设计有限公司合影

微信图片_20240407104933

睿创汇林美育艺术培训学校介绍对专业教师的需求

  此次走访调研,校企双方在学生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实现有效对接,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达成初步协作共识,对进一步完善学校办学起到了助推作用,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创造有利条件。

  文/图 艺术学院 杨磊洁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