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西昌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9年4月28日,西昌学院在实训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炜、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以及宣传部、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炜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从两方面汇报了学校新区规划情况。一是规划的制定、批复与执行。他谈到,2017年,学校召开关于基建工作的务虚会,研究了北校区规划等工作。9月15日和18日先后通过西昌市专委会和规委会评审,基建处根据规划立即启动了大学生专业技能综合实训平台和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在继续推进过程中,西昌青山机场提出:以批复的规划不满足航空限高。2018年,调整后的规划分别通过了西昌市专委会和规委会批复。二是近两年要实施的主要基建项目:北校区教学楼、、南校区学生公寓、学生活动综合楼、北校区标准化学生公寓、标准化餐厅、新区道路管网、运动场、大学生专业技能综合实训平台和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三是向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对基建工作的支持以及基建工作相关人员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炜详细解读了学校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发展规划,从七个方面对2019年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一是着力思想引领,全面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二是着力机制完善全面推进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构建;三是着力组织建设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四是着力平台搭建,支持党外人士建言资政;五是着力民族团结,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六是着力知联会建设,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七是着力管理服务,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和侨眷工作。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炜充分肯定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统一战线成员所做出的成绩,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汇聚广泛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实习记者 戚晓敏

  图/实习记者 魏昌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