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2019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30日,2019年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项目评审会在彝研中心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曲木铁西,西南民族大学彝学学院院长罗庆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普忠良,西昌学院副院长曲木伍各以及蔡富连、加洛久体、吉则利布、阿牛木支、洛边木果、董洪清、沙马打各教授等。会议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曲木伍各教授主持。                                   

    曲木伍各教授强调,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评审彝族文化研究中心的项目申报材料,评审要客观公正,所申报的项目一定要结合彝族地区实际,着力于彝族地区发展的文化研究,注重基础研究、前瞻性研究,培养青年研究人员。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阿牛木支教授作初审要求和评审办法说明。                                   

    学术委员会评议过程中,曲木铁西教授强调,评审工作一是要注意申报论证报告的完整性;二是研究目标的明确性;三是课题要有引导性;四是支持基础性研究。凉山扶贫最大的问题是教育和交通, 因此所申报的项目一定要落实到彝族地区的实际情况,让研究更有针对性。                                   

    罗庆春教授以“西昌学院要成为攀西地区社会经济文化建设与发展的心脏”为题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西昌学院越来越重视科学研究,投入在逐年增长;二是科研项目要注意规范性、基础性、地域性、民族性、前瞻性;三是通过这个科研平台建设培养青年学者。                                                                 

    蔡富莲、加洛久体、洛边木果教授就分发的申报书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项目申报评审过程结束,学术委员会进行无记名投票,工作人员唱票、记票、监票和统票。                                                               

    曲木伍各教授宣布评审结果及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彝族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立项项目。

    科技处处长董洪清教授作总结。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向各位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

文/实习记者 王静瑶

图/实习记者 陈峰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