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赴阿坝师范学院调研交流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0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金秋十月,为加强与省内高校工会在工会建设管理、民主治校建设、教职工文体协会建设管理等方面的交流,10月26日至28日,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段拥军带队,前往阿坝师范学院调研交流,随同前往的有校工会干部、部分分工会主席、运动协会负责人以及协会会员,共计22人。

足球1

  阿坝师范学院坐落在美丽的水磨古镇,校区依山傍水,气候宜人,秋天的校园更是染上了一片金黄。

IMG20231027081139

景观道

  27日清晨,在阿坝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吴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江先蓉陪同下,校工会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阿坝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分工会,进入学院,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音乐气氛,文化墙展示学院丰硕成果,明亮整洁的教室、先进的教学设施历历在目。同时,参观了分工会教工之家和妈咪宝贝屋建设,设备齐全,功能完备,能够满足教职工的需求,彰显对教职工的关怀,也是学院工会建设的一个缩影。

IMG20231027083849

妈咪宝贝屋

职工之家2

  参观完音乐舞蹈学院,一行人移步校园景观大道上,一抹秋色迎面而来,感到身心悦愉,大家边走边聊,畅谈学校的发展。当来到一座雕像前,驻足在雕像下,吴昊书记向大家介绍雕像主人翁的生平事迹,他叫方杰,汶川地震中为营救41名学生最后壮烈牺牲。大家向烈士深深地鞠躬,表达对他的敬仰!

参观校园

方杰烈士

  随后,来到藏式院落风格的阿坝师范学院教工之家参观。它坐落在学校中心地带,四周绿树成荫,出入方便。进入整洁的院区,映入眼帘的是错落有致的健身房、书画屋、茶吧间、心灵驿站、劳模创新室等等,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让人耳目一新,据介绍,目前,这个教工之家已成为广大教职工放松心情,交流情感的好去处,阿坝师范学院工会的建家活动也因此深受教职工好评。

教工之家1

教工之家一遇

IMG20231027092011

教工之家健身房

IMG20231027092251

  为了解阿坝师范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在党委书记吴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江先蓉陪同下,我们参观了学院校史馆。

IMG20231027094425

参观校史馆5

参观校史馆6

校史馆1

  参观结束,分别进行了工会工作座谈会和运动协会间的友谊比赛。

  工会工作座谈会在行政大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会议由阿坝师范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江先蓉主持。两家工会就工会建设管理与创新民主治校建设与创新教职工文体协会建设管理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上,既展望工会发展的方向,同时,交流了各自发展特色,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阿坝师范学院工会办公室主任唐玉香、文学与历史学院分工会主席、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田敏、藏汉双语学院分工会主席、维权福利委员会主任查旺斯基、西昌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段拥军、党建办正处级专职组织员、信息技术学院分工会主席张永华、督导组组长、理学院分工会主席江文世工会综合管理科科长杨奎。

工会交流

  与此同时,两校运动协会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的交流。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学校都举办各类运动协会,让广大教职工参与进来,即锻炼了身体,又加深彼此的友谊。阿坝师范学院工会非常重视各类协会的建设,成立了11个各类协会,每年都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深受教职工的喜爱。

  吴昊书记到乒乓球馆与大家交流。

吴昊书记2

IMG20231026214519

  27日上午,在中心足球场开展了两校足球友谊赛,各自派出了精兵强将,足球队员们驰骋球场,展现各自的球艺。比赛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mmexport1698399358083

mmexport1698399137269

mmexport1698373925907

  三天的赴阿坝师范学院调研交流活动,虽然很短暂,但两校工会的友谊得到了升华,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交流了工作经验。通过这次交流,特别是阿坝师范学院别具一格的教工之家建设,看到了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教工之家是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增强教职工凝聚力的重要平台。

  图文/工会 杨奎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h@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