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5月15日,我校于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正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胡金朝、徐静,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团委、教务处、信息化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学报编辑部、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杜正聪同志主持。

  宣传部副部长黄亮同志传达了中央、上级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管理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其中,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彭徐同志宣读了《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办法》、《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他要求学校各部门严格按照文件的要求对本部门的工作进行梳理,掌握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话语权与行动权。

  彭正松同志就我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紧迫性。二是强化分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四是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阵地管理。五是强化监督与治理,严格责任追究。

  杜正聪同志总结到,我校应进一步明确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他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传达文件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建为龙头,以强化责任制为根本,以完善体系为重点,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全面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和思想政治建设的各项工作。

文/文国莉

图/彭仕萱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信息化处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