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


来源: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9月19日,我校在北校区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副书记杜正聪、副院长陈小虎、曲木伍各、徐静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正松同志主持。

       贺盛瑜院长传达了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暑期理论读书班的学习情况。此次“读书班”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大家多角度、广视野地认识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明确着力重点,收获较多。

       会上,贺院长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对高校提出的几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在高校的落地落实;二要准确把握省委全会战略谋划和部署要求,找准办学定位,提升高校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四川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四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带头加强作风建设。

       同时,贺院长还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题为《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问题》的报告精神。报告就新时代我国高校的历史方位和发展走向、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5个方面为学员进行了深入解读。

       最后,她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世宏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4句话、16个字:把好方向、提高质量、服务大局、强化保障。一是把握方向。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最根本的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提高质量,全会聚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鲜明提出“建设西部创新人才高地”,并从“常态化从双一流高校引进紧缺专业优秀毕业生”“出台重点企业引育用急需紧缺专业本科生、硕博士和技能人才的支持政策”“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育一批高技能人才”等方面细化措施。三是服务大局,全会着眼解决四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开放格局。高等教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在治蜀兴川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要服务“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要服务“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要服务“5+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要服务脱贫攻坚。四是强化保障,全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包括在高校纪检机构实施派驻(派出)式管理等。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付,我们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扎实抓好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注意把握好原则和方法,要引导高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组织部部长胡青龙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部部长张炜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部副部长卢凯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彭正松书记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的理论学习提出了要求:一是各二级中心组要做到及时、有计划、有组织、有记录地安排学习。二是要完善学习计划,要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好,要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严明学习纪律,要完善相关学习制度和办法,从严治学。

    文/朱治桦

图/林馨倩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信息化处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