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18年10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副院长胡金朝、徐静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正聪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彭正松传达学习9月29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组织保证、发挥组织优势,激发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开创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彭正松书记要求学校各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并将其贯穿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彭正松书记还传达学习了10月10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为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彭正松书记要求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明确了教育的战略定位,深入阐述了立德树人、尊师重教、深化改革等一系列方向、措施。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杜正聪副书记对我校落实以上会议精神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开展中心组学习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实际上就是既要看“天气”,更要接“地气”、“冒热气”。要做好学用结合,既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更要通过学习来培养明确工作思路,推进学校发展。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做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九个坚持”的指导原则,从六个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审核评估工作。二是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做出了全面部署。全校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保障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的担当作为;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教师培养培训,整体提升队伍素质;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是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凝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化对“九个坚持”的理解和认识,完善师生思想动态的研判机制,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推进机制,“十大”育人体系的联动机制,校园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质量。

 文/党委宣传部

图/刘妙可  实习记者/朱茜 魏昌现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信息化处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