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十九期党校培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各分党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2018年春节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凉山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满足我校教职员工和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要求入党的愿望,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通过一定学时的党课培训,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组织发展工作的要求,现将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第二十九期党校培训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为以下六个专题,各分党校请严格按专题内容进行授课,不再自行安排培训专题之外的培训内容。

  专题一:学习党的新章程 增强党章意识

  专题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

    专题三:“两准则三条例” 解读(两准则:《关于新形势下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三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专题四:中共党史

  专题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专题六:学习“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全会内容、2018年春节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凉山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两会精神。

  二、培训方式

  采取集中授课、课外自学、个人总结、统一考试的方式进行。学习结束,考核合格后颁发《党校结业证书》。

  三、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和拟准备递交入党申请书且尚未参加过党校培训的积极分子。

  四、实施方案

  1、本期授课时间共计6个专题。只有参加完6个专题的学习并通过考核取得结业证的入党积极分子,方能列为发展对象。

  2、在进入我校前已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但未参加过相应一级党校正规培训的新生,也必须参加我校的党校学习,合格后方可列为发展对象。

  3、南、北校区依据实际情况采取各二级分党校分校区上课的方式进行。

  五、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请严格对授课教师的教案和CAI课件进行检查,并将每位授课教师所承担的课程的教学文件(教案、CAI课件)的电子和纸质文档一并报送党委组织部余滢老师处。若不上交者将扣罚课时津贴。同时,根据学校规范教学的相关要求,党委组织部将对党校教学情况进行教学质量督查。

  2、各二级学院分党校报名参加党校培训的学员人数必须达到30人才能单独开班,否则请各分党校协商进行合班培训。

  3、请各二级分党校确定参加第二十九期党校学习的名单,在2018年3月15日前报学员名册和第二十九期党校授课安排(按附件统一格式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及相关教学文件。

  4、本次党校教材由教务处教材科统一征订。

  请各分党校填写教材征订表(附件)后加盖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公章,纸质文件及教材征订表的电子档(电子档通过oa发送)一并交到组织部,由组织部统一汇总后发给教务处教材科余虹老师处。

  各分党校指派专人联系教务处教材科余虹老师领取党课教材和缴纳教材费。

  余虹老师联系方式:18683481327

  5、培训时各分党校指定专人负责严格考勤,遵守课堂纪律。无故缺课2次者取消考试资格。

  6、党校上课时间:2018年4月2日——5月15日

  7、党课考试时间:拟定于2018年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8、党校结业考试将全校统一安排,考试采用开卷的形式,考试不及格者,不予结业。

  备注:

  1. 为保证党校培训质量,每位老师只能在一个分党校承担一个专题的课程教学任务,不能多学院多专题承担教学任务,即同一个老师在不同的学院承担不同的课程教学也只按一门课程计算课时津贴。

  2.课时费参照教务处相关规定计算。

  3.党校授课安排。请各二级学院按照示例格式填写,不要改变电子表格格式。

  4. 党校开课名册。这一名册的“是否重修和成绩”两栏在课程结束后填写并报党委组织部,“结业证编号”由党委组织部统一填写。申请入党时间一栏,有就填,没有就不填。

  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8年3月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信息化处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