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社会实践 | 览凉山七十载辉煌,绘青年新时代华章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身体验凉山建州70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11月11日,西昌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至位于西昌市安宁镇攀西农特产智慧运营中心的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暨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规划展示中心参观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西昌学院团委素质拓展科副科长易伟老师带队。

  其

  甫一进馆,入目便是耀眼的红。头顶闪耀着光辉的金色的五角星,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在中心领导着凉山人民奋勇前行的象征;周围墙壁上的历史,展示着凉山往日之艰难困苦,今日之来之不易。震撼感未及收住,讲解员身着彝族元素的服装,亭亭立于五星之下,以时间为轴、年份为点、主辅线结合方式,讲解70年来凉山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历史性胜利。随着讲解员娓娓道来,青马班学员首先观看了视频,纵览了这七十年的发展,短短两分钟的视频,却让青马班学员了解了何为“奋进新凉山”。

  请2

  请3

  请4

  请5

  请6

  请7

       随后,青马班学员跟随着讲解员的身影,她的声音,走进这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走进这座彪炳史册的发展丰碑。卷轴铺开,成昆铁路全线通车、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开工建设、凉山州首届火把节、脱贫攻坚历史性跨越……一个个美好生活的标志在我们眼前展现。凉山彝族自治州在一步步开启新生活,一步步迈进新时代,“索玛花开幸福来”。“凉山号”的启动带着凉山“一核一谷三带”的丰富资源、大美风光,一路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请8

  请9

  请10

  请11

  走出展厅,红色的展板上,凉山州14个民族的群众“笑脸”迎面而来;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们都在展览中留下坚毅而幸福的面孔。多姿多彩的凉山,明天会更美好!

  请12

  请13

  微信图片_20230323162229

    (参观学习结束后,易伟老师和西昌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青马学员说

  青马班学习小组第一组

   70年砥砺奋进,凉山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到百业尽兴的历史巨变。我们将以本次参观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汲取凉山70年发展历程中的宝贵经验和精神伟力,努力学习、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青马班学习小组第三组

         同青马班同学一起参观了“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凉山”——庆祝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我们感受颇深。走进展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铺陈出凉山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壮丽画卷。生逢盛世,如今的大凉山生态宜居,产业兴旺,正书写着自己的辉煌篇章,我们乘坐在这趟高速发展的列车上,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奋进新征程,圆梦新时代。

  青马班学习小组第五组

       我们从学校徒步去往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参观庆祝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一步一个脚印,就像是凉山州的发展,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新时代凉山再次实现“一步千年”的历史性跨越,十年克难奋进,脱贫任务最终圆满完成。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要用青春做桨,以梦想为帆,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

  青马班学习小组第七组

   展览选取了凉山发展历程中最具代表性的重大节点,总结提炼出不同的主题。同时,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作为重点,展示了凉山翻天覆地的变化。细致的场景还原,让我们对凉山人民的生活有了具体的想象。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凉山当地特有的产品,浓烈的民族色彩比任何现代化颜色都动人心弦。

   据了解,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暨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规划展示中心,展陈面积约1250平方米,以“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凉山”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政治性、时代性和多元性为一体。本次成就展共展出照片812张、视频41个、实物374件,其中多数照片、视频、实物首次展出。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