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十九大,欢度彝族年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喜庆十九大,欢度彝族年

      2017年11月17日晚,以“喜庆十九大,欢度彝族年”为主题的西昌学院2017年彝历新年联欢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完美落幕。

   晚会以彝族歌曲《过年好》开场,来自彝族文化协会彝族乐队的几名小伙子用自己的热情点燃了全场气氛。

  

  

  

  

     随后主持人上台介绍了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接下来就是精彩节目的呈现了,让小编带你一起去感受当晚的精彩吧。

    首先是由舞蹈协会带来激情四射的现代舞蹈《DNA》,舞协的小伙伴让我们从开场古朴的彝族文化一下子感受到了现代舞蹈艺术的激情。

  

  

     紧接着是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带来幽默风趣的小品《列车奇遇》,同学们看到在列车上因为座位做错带来的一系列故事,个个笑得前仰后合。

  

  

    然后是彝族文化协会的姑娘们给我们带来的舞蹈《你是一首歌》,舞蹈讲述了彝族女性辛勤的一辈子,让大家感受到了彝族文化中关于女性的柔美。 

  

  

    随后是太阳文学社带来的歌舞剧《长恨》,接下来就是令人激动的互动环节。互动环节由主持人提问,观众回答正确即可领取礼品,此过程中全场沸腾,观众积极回答问题并送上自己的祝福,当中还不乏外国友人的参与和祝福,当然互动关注还获得了手镯、酒杯、服装等彝族特色礼品。

   其后精彩节目继续,由彝族协会带来的小品《过年》,展现了彝家过年的习俗及特色。武术协会震撼人心的表演《精武魂》,体现了武术之精魂。随后有着火一般热情,酒一般风情的彝族同胞带来舞蹈《七月火把节》,展现了浓浓彝家风采。最后压轴的节目是彝汉神韵的《彝汉走秀》,美丽的服饰,配着彝汉特色音乐,让人清晰了解民族服装色彩。最后集体拍照谢幕。

  

  

  

    本次联欢晚会充满着欢乐,主持人全程双语主持,展现了彝族同胞的热情,促进了各族间的友谊,让更多人了解彝族风俗特色。(图:范洁渟 苏文艳,文:沈华)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