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联合会/在一场秋色里,与你相遇


来源: 时间:2018年09月2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社团联合会

  萌新看过来,你们想要的社团联合会本部门介绍新鲜出炉啦,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我们的社团联合会以及它的八个部门,都会做些什么吧!

  西昌学院社团联合会是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校团委直接指导开展工作的校级学生组织。社团联合会以指导、协调、服务、管理为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希望能通过整个社团活动资源,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社团联合会下设办公室、组织部、纪检部、宣传部、会员权益部、文艺部、体育部、外联部八大部门。

  

  

  

  社团文化月开幕式(左图)

  社团培训会暨十佳社团颁奖典礼(右上图)

  社团文化月趣味运动会(右下图)

  ▼ 办公室 ▼

  1.积极配合社联主席团处理社联日常事务,协调督促各部门及各社团的运营。

  2.起草社联日常有关规章制度及文件,会议组织、安排与记录。

  3.保管社联物资,对各部反馈的情况及时与社联主席团进行沟通并尽快商议出解决方案。

  

  ▲办公室(北校区)

  ▼办公室(南校区)

  

  ▼ 组织部 ▼

  1.做好社联规章制度完善健全工作,寻找社联、社团发展的倪端,提出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

  2.协助主席团综合性组织、策划与社联有关的各种学生活动。

  3.提供成立新社团的咨询、指导与帮助。

  4.组织新换届的社团学习《西昌学院学生团体管理条例》和社团联合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组织部(北校区)

  ▼组织部(南校区)

  

  ▼ 纪检部 ▼

  1.监督实施社联的一切规章制度。

  2.考察社联干部、社团干部的日常工作情况。

  3.维护社联、社团活动集会的秩序。

  4.收发会议通知、执行会议考勤记录及后续列相关工作。

  5.调查处理违规现象,对违反社联规章制度的个人或集体按章执行社联处分。

  6.助协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和完成上级组织交付的其他任务。

  

  ▲纪检部(北校区)

  ▼纪检部(南校区)

  

  ▼宣传部 ▼

  1.整体负责社联每次活动所需的各种形式的宣传工作。

  2.做好社联开展的各个活动的文字、图像记录,整理成新闻通讯稿及时上传至社联网站进行报道。

  3.统一管理、协调各社团宣传部工作,加强各社团宣传部的交流与合作,定期开展部门会议,规范宣传工作,上传各协会照片、资料等供所有社团学习交流。

  

  ▲宣传部(北校区)

  ▼宣传部(南校区)

  

  ▼ 会权部 ▼

  1.关注会员自身的权益,处理各种来访投诉,及时向社联主席团反映,商讨解决。

  2. 代表会员与社团进行沟通,收集会员的意见和建议。

  3. 不定期进行会员权益专项调研,为社联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可靠的依据。

  4.组织开展协会年度注册的材料账目审核工作。

  

  ▲会权部(北校区)

  ▼会权部(南校区)

  

  ▼ 文艺部▼

  1.   组织、策划社联一切文艺活动,挖掘培养各方面的文艺骨干。

  2.收集各社团开展文艺活动的资料,对于各个社团举办的文艺活动,文艺部应提前给与一定的指导与帮助,保证活动质量。

  

  ▲文艺部(北校区)

  ▼文艺部(南校区)

  

  ▼ 体育部▼

  1. 组织、策划社联一切体育活动。

  2. 定期组织全体社团参与体育活动,培养社团内部团队协作能力。

  3.对于各个社团举办的体育竞技活动,体育部应提前给与一定的指导与帮助,保证活动质量。

  

  ▲体育部(北校区)

  ▼ 外联部▼

  1. 全面负责社联的外联学习交流赞助工作。

  2. 管理各社团外联部,定期开展外联公关培训活动,使得各协会的对外联系能够规范化,正规化。

  3.加强社联与各协会的联系,树立各协会的良好形象,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与联系。

  

  ▲外联部(北校区)

  ▼外联部(南校区)

  

  看了这些,是不是对于我们社团联合会有了新的认识呢?是不是也想要加入我们社团联合会呢?9月25日-26日,社团联合会在中心广场的招新工作正式开始,欢迎各位小萌新加入哦~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