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交流 携手并进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19年12月15日下午1点,西昌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2019社团干部培训会在南北校区分别举行。

  社团联合会主席吴金航同学在发言中谈到,社团的发展离不开社团干部们的努力,这就要求社团干部夯实专业基础,增强应变能力,提高自身素养,在工作中,求新、求变、求突破。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联系,才能提高办事效率。他谈到,成立社团发展部的意义。此外,第二课堂的实施,将会使社团会员不断增加,所以社团需合理使用会费,可持续发展,避免造成会费不足。

  

  随后,学生社团联合会各部门进行具体内容展示汇报,讲解各部门的职能责任。

  办公室:在社团会议或重大活动召开前,他们会以短信形式通知负责人,要求各社团负责人要及时回复,确保每一个社团干部都能够及时得到准确消息。

  

  网络部主要负责运营社团和社团联合会的网页和微信公众号等,让宣传工作得以高效、高端、全方位的进行。

  

  会权权益部则介绍了会权权益部主要是负责维护会员的权益、建立维权投诉等沟通渠道、定期检查协会账本、汇总会员人数以及会员证的制作等事务,能切实保障会员的权益。

  

  体育部对部门职能进行了介绍,对社团联合会物资接还流程、运动会流程评分标准进行讲解,强调了各社团都要爱惜公共财产并及时归还物物资。

  

  文艺部负责社团联合会的一切文艺活动,记录各社团开展文艺活动的资料、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各协会举办的文艺活动时帮助其排练节目等,以保证节目的质量,增加社团凝聚力。

  

  发展部则简单介绍了部门的职责,并说明社团发展部主要是为了帮助社团更好的发展。

  

  

  最后,陈韵冰同学进行总结发言,她讲到社团近些年取得了许多可喜可贺的成绩,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召开此次培训会,是力求解决大家在这学期的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争取在下学期让社团有更加长远的发展。

  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历经风雨,不懈努力;在未来的日子,更需大家共同奋斗,尽情挥洒青春热血,携手共创社联辉煌!愿社团的发展能更上一层楼,让社团文化传播更广,影响更大。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