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携手防艾——艾滋病防治宣传进高校大型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积极响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要指标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防艾宣传工作,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我校开展了“青春无悔,携手防艾”系列活动。

  5月25日上午8:30,由四川省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中心、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主办,西昌学院、凉山州计划生育药品器械管理站承办,川报集团·家庭与生活报支持举办的“青春无悔,携手防艾”——艾滋病防治宣传进高校大型活动启动仪式以及游园活动在西昌学院北校区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精彩的开场舞结束后,两位主持人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并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重传处副处长邓斌,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卢旭,国家卫生健康委药具管理中心计划管理处处长姚燕,四川省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立刚等。

  启动仪式开始,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徐静致辞。首先,她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策划并参与本次活动的各级组织表达由衷的感谢,同时也感谢为凉山州禁毒防艾宣传工作做出贡献的所有同仁和志愿者。她在致辞中强调西昌学院在助推凉山脱贫攻坚、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方面发挥着不可代替的作用,学校通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禁毒防艾活动,掀起一阵学习、宣传禁毒防艾的热潮,使禁毒防艾知识不断普及;同时,她期望各级领导、各级组织和各位参与者继续指导、支持、帮助学校,并肩同行,为民族地区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和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重传处副处长邓斌以及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卢旭在启动仪式中发表讲话,他们在讲话中提到防艾教育是高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防艾教育已成为常态;所以希望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能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防艾意识,引导大家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事业。

  学生代表付明飞宣读活动倡议书,呼吁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明确责任与义务,从自身做起,投身到预防艾滋病的宣传队伍中去;遵章守纪、洁身自爱,正确对待艾滋病。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重传处副处长邓斌向西昌学院志愿者代表交接旗帜。

  启动仪式尾声,志愿者们演唱歌曲《青春无悔》,伴着优美的旋律,细细品味着歌词带给我们的缕缕温情,就像歌词“青春途中成长的风景,雨过天晴彩虹的足迹,温暖就是你和我在一起,手挽着手,心连着心,拥抱真情”用温暖、阳光、积极的曲风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相信这份真挚一定也会激励更多人参与防艾宣传队伍中。

  新歌发布结束,主持人宣布游园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内容有防艾快闪秀,防艾大富翁,防艾猜猜猜,防艾咨询台,防艾网红墙,参与者可通过游戏获取奖券赢得现金红包。游园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防艾大富翁和防艾网红墙防两个游戏格外受欢迎,丰富有趣的游园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中获得有用的防艾知识,并吸引更多同学参与,让他们进一步真正全面的认识艾滋病,认识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

  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以及嘉宾一起参观青春俱乐部,讲解员为他们介绍青春俱乐部的大致情况,让他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学校禁毒防艾的工作状况,同时深刻认识到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要意义。

  下午两点半,西昌学院禁毒防艾之“青春无悔,携手防艾”主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特邀防艾专家黄玉玲老师进行授课,讲座由黄玉玲老师主持。参加讲座人员共计三百余人。

  讲座中,黄玉玲老师通过多媒体课件的教学方式向我们详细介绍艾滋病的由来、基本知识、危害以及国家防治艾滋病的相关政策、法规,并讲述了大学生应如何预防毒品和艾滋病、采取正确的防治措施等;她还提到定期检查、做婚检、孕检是很有必要的,学生应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洁身自好,遏制艾滋,争当禁毒防艾宣传员。

  讲座最后,现场进行了禁毒防艾知识的有奖问答,现场的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

  “青春有你,携手同行”——艾滋病防治宣传进高校大型活动的顺利进行,为我校开展禁毒防艾主题教育活动提供助力,我校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建立艾滋病预防工作的长效机制,为全社会禁毒防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