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网络安全之基,共享网络安全之利——西昌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西昌学院于2020年9月18日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习近平总书记于此提出“为人民、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基于此,西昌学院组建了一批志愿者队伍在校园各地就网络安全问题,以志愿者讲解为主,知识单海报为辅进行宣传讲解。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讲解内容分为:防范“伪基站”、防范“钓鱼wi-fi”、电信诈骗、正确扫描二维码、正确处理快递单、正确使用路由器等新型网络“陷阱”。

  

  活动起始,志愿者队伍于北校区中心广场集合,进行队伍分配以及相关要点复述,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首先,志愿者于各栋教学楼对进出的师生进行采访与宣讲。进出的师生对于志愿者的调查给予了高度关注,不仅是对于如何保证个人的网络安全问题,同时也对如何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表示出了积极的态度。事关国家,匹夫有责,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应对国家发展之事给与关注与关心。

  

  

  

  

  

  此外,志愿者于校内各食堂入口进行驻点调查。由于正值午餐时间,食堂人流量较大,但并未影响师生们对网络安全的重视。路过的师生纷纷停下来聆听志愿者所讲述的网络安全知识,并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此志愿者们也积极做出回应,于西院食堂外完成了一场交互式的讲授宣传。

  

  

  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不仅是保证我们的个人安全,更是从全局出发,着眼于网络安全的信息化发展大势。我们每位学子都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国家网络安全建设之中,以推进网络安全基础建设,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切实保证互联网安全为己任,共同助力国家网络安全事业的建设。

  

  以安全保证发展,以发展促进安全。网络安全建设之路任重道远,还需我们共努力、同拼搏,共同推进新基建下新防护。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