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团团追梦同行——2020年12月团情快讯来啦!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它来了,它来了!

  小西带着12月团情走来啦!

  ... ...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

  团团都做了哪些事情呢?

  且听小西慢慢道来!

  “美好‘食’光"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 11月30日-12月4日,西昌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开展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学校餐饮浪费情况自查自纠专项工作》文件要求,开展了“美好’食‘光”主题学生活动,本次活动依托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围绕中心主题开展了校园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在全校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浪费一粒米,扔掉一个馒头,实际上丢弃的是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勤俭节约、爱护粮食的良好校园氛围。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1日,西昌学院于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教育活动。我校以防艾知识普及培训讲座、校内外志愿宣传服务、青春健康俱乐部开放周等形式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对艾滋病有了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我校从校级学生组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班级团支部等多个层次,利用座谈会、主题团日活动、云课堂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校共有287个团支部,14000余学生参与。此外,学校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绘制墙画、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了多种维度、多种形式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传。通过学习活动和宣传活动,广大师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我校第十三届社团文化月开幕

  12月3日,西昌学院第十三届社团文化月在北校区中心广场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沈良杰部长代表学校讲话,对各学生社团坚持按照社团章程,开展好活动,改进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努力打造精品活动和社团品牌提出了要求,希望学生社团,切实发挥社团组织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12月3日,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王明雯教授“民法典的制定的意义及其主要内容”普法宣传讲座在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讲座。王明雯教授从民法典的诞生、制度制订及意义、编纂内容等方面展开民法典讲解,并对民事权利及其行使与保护、隐私权、知识产权、监护制度、诉讼时效、效力性强制规定的内容进行介绍,强调了用法的重要性。

  

  12月4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各处派发普法宣传资料,并为同学们宣传宪法知识,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主动了解宪法知识,纷纷表示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愿意把学习到的宪法知识宣传给身边的人,共同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我校学生会当选四川省

  学联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单位

  12月9日,四川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我校学生会当选为四川省学联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单位。我校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团委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在青年学子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践行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有力团结带领全校同学投身强校征程中贡献了青春力量,赢得了校内外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我校完成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

  展演活动参赛作品录像工作

  12月14日,我校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作品《山唱》在西昌市融媒体中心舞台圆满完成报送作品摄影录制工作。学校党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良杰、校团委副书记胡建春、校团委副书记汤娟参与了录制工作并进行全程指导,对演员们精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参赛作品视频录制顺利完成。经过几个月的刻苦训练,参赛同学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作品,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

  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12月15日,由省公安厅和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启动了第四届“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优秀作品揭晓,我校学子王九叶作品《松柏树小的约定》荣获散文类三等奖,波比可作作品《摆渡人》获小小说类优秀奖。此次征文,我校累计报送作品121份,征文作品紧紧围绕“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这一主题,展现了公安机关坚守初心、忠诚履职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公安民警重拳出击打击犯罪、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记录了人民群众关爱拥戴公安民警的温情时刻,描写了警爱民、民拥警、警民携手共创平安的生动画面。

  

  

  我校学子参与中央电视台

  电影频道定制剧《谢谢你的爱》拍摄工作

  12月20日—12月25日,我校20余名学子参与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定制剧《谢谢你的爱》的拍摄工作。该片由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奉之韵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拍摄,主基调为讴歌禁毒战线人民警察的无私奉献、展示禁毒战线人民警察的风采风貌,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

  青年发展部联合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12月21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对2020年“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向“西昌学院脱贫青年志愿团”等13支社会实践队伍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感谢信中写到,我校“西昌学院脱贫青年志愿团”等13支社会实践队伍团队热情高涨,克服困难,深入未摘帽贫困县,开展建档立卡、普通话教学和验收、政策宣传等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并希望我校继续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学子在凉山州“禁毒防艾·守护青春”

  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奖49项

  12月24日由共青团凉山州委、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中共凉山州委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凉山州委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禁毒防艾·守护青春”主题征文活动比赛结果揭晓,我校报送作品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1项,优秀奖7项。长期以来,我校立足凉山,围绕“青春红丝带”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活动,为凉山禁毒防艾工作积极奉献力量,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未来,我校将继续发挥高校优势,助力凉山更好更快发展!

  

  我校举办以“学习领会省学联十一次代表大会

  彭清华书记重要批示和邓小刚副书记讲话精神”

  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2020年12月21日-12月24日,西昌学院校团委举办了以“学习领会省学联十一次代表大会彭清华书记重要批示和邓小刚副书记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287个团支部,13960人参学

  。

  活动结束后,各校级学生组织均表示,将切实履行组织职能,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

  

  

  

  

  

  我校举办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为主题的读书、学习交流分享活动

  2020年12月24日-12月29日,西昌学院校团委举办了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为主题的读书、学习交流分享活动。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园媒体工作站、青年志愿者协会、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活动。同学们积极分享读书笔记,并表示将全力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以青春扎根基层,用奋斗书写不悔人生。

  

  

  

  

  

  我校学子参加西昌市月亮湖开园仪式

  “海上生明月”主题文艺演出

  在12月26日举行的西昌市月亮湖开园仪式上,我校44名学子参加“海上生明月”主题文艺演出,在当天的演出中,演员们与湖面的阵阵水花一起翩翩起舞,演绎出西昌这座春天栖息、月亮眷顾的城市的现代之美。

  

  

  以上就是12月份的团情快讯

  是否感觉很充实呢

  相信看完之后

  小西们定是斗志昂扬

  期待在新的一月中

  小西们都能收获满满!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