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不迷茫&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主会场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1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1年11月至12月,四川省禁毒办、教育厅、团省委联合指导全省各高校开展了“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活动。主会场活动于12月8日在西昌学院举行。

  

  主任黄凤,凉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我校党委书记彭正松,校长贺盛瑜,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张炜以及省、市、区三级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领导、高校代表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省禁毒委员会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省禁毒委副主任、卫健委副主任宋世贵,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宋婧,省妇联副主席杨利民,凉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古熙,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禁毒委副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禁毒文化节共分为内场活动和外场活动,外场活动共设历届文化节精彩回顾展区、学生社团风采展区、青春不毒行禁毒知识展区、凉山禁毒攻坚成果展区四大展区。内场活动分为开场仪式和文艺汇演两个环节。

  

  

  

  

  

  

  在学生社团风采展区,来自西昌学院与凉山州内三所职业院校的16个学生社团,通过静态展示与动态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将禁毒宣传与社团特色活动相融合,充分展现了凉山州学生社团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青年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与各参展社团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对各社团学生代表的讲解给予高度评价。

  在青春不毒行禁毒知识展区,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青春健康俱乐部,对我校扎根凉山艰苦办学八十余载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我校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深入彝区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志愿服务的奉献精心给予赞扬,并勉励我校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学生要牢记彭丽媛大使嘱托,让爱心的疫苗遍地开花。

  

  

  凉山禁毒攻坚成果展区,领导和嘉宾在现场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中,了解了凉山州禁毒攻坚取得的成果和凉山州禁毒三十年历史中的“血与火”和“荣与光”。对凉山州禁毒三十年取得各阶段胜利成果表示高度肯定。

  

  

  

  随后各领导和师生们来到了学生活动中心,开始第二阶段的内场活动。内场活动由凉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彭正松致辞,他指出全省各级禁毒、教育、团委、宣传等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推进机制健全落地、创新预防宣传手段,提升工作实效为目标,充分利用项目化、信息化手段,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我校扎根彝区办学八十年来始终以服务国家、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探索构建了“三层次六结合”禁毒防艾教育模式,凝练了全员参与、全面普及、全程育人、全域服务的“四全特色”教育方式,努力造就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以广大青年学生以“我的青春不迷茫”为格言,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公益事业,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努力创造绿色无毒社会,为禁绝毒品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宣布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正式开幕。

  

  随后,禁毒民警和我校学生携手为大家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把禁毒知识融入其中,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禁毒、抵制毒品、守护无毒青春的朝气和决心,也将第五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还宣布了“原创禁毒微视频和歌曲比赛”获奖名单,获奖高校代表上台领奖。本次比赛在海选初赛中共计收到100余所高校报送的146个原创禁毒微视频和45首原创禁毒歌曲,共计640余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通过专家评审方式评出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8名、优秀奖各10名,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评出最佳人气奖各5名。

  活动最后,会旗交接仪式正式开始。由我校校长贺盛瑜将四川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会旗交接给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义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参与交接仪式。

至此,本次第五届四川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主会场活动圆满落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