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纪念日 |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雷锋精神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

  前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校团委积极动员全校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民族团结一家亲”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展现西院学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为激发西院学子学雷锋及参与志愿服务热情,特开设此专栏,展示西院青年学子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风采,引导更多西院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

  三月,是个春暖花开的季节

三月,是个爱心满满的季节每当三月来临有一个名字总是令我们感动——雷锋这个名字是时代的特征雷锋精神永不朽

  并随着时代的进步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

  在参观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馆时的讲话

  今天是我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距毛泽东主席亲笔题下“向雷锋同志学习”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雷锋精神没有随时间流逝而消弭,而是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探索和实践,愈发光彩熠熠。

微信图片_20220317170738

  为了在校园中广泛倡议学雷锋志愿活动,鼓励西院学子争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引领者、践行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45名志愿者在校园内开展校园清扫志愿活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下面快和小西一起

  来看看此次的志愿活动吧!

  学习雷锋志愿服务

3月5日下午2:30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各部门志愿者组成六支队伍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清洁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校园内开展清理小广告和清除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7170752

微信图片_20220317170757

  志愿者们对活动充满热情,小至烟头,大至泡面盒都一扫而空,对这次清扫活动十分认真,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317170802

微信图片_20220317170806

微信图片_20220317170809

吹面不寒杨柳风,志愿者们红扑扑的脸蛋上已有了汗珠,但没有一个人停下来,积极践行着奉献精神!

  最美志愿者

  不怕脏乱清理垃圾

  每一位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参与,认真清理校园的周边垃圾,发扬着雷锋的奉献精神。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后,经志愿者整理后的校园焕然一新,整洁有序。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志愿者清理垃圾的场面也成为了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20317170812

微信图片_20220317170815

微信图片_20220317170818

  宣传学雷锋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317170821

  弘扬雷锋精神,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

  弘扬雷锋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弘扬雷锋精神,优化发展环境,共建文明家园。

学雷锋,做对社会有益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317170824

  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暖人心。此次的志愿活动圆满结束,不仅清洁校园,也让我们志愿者回归初心,发扬服务精神,奉献精神。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中,让更多的人成为“活雷锋”!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