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向上初心,绽放青春华彩——开学第一堂团课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3月11日,共青团西昌学院委员会在至知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学第一堂团课”。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团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团委副书记董华芳,校团委全体团干以及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参加线下团课,全校423名基层团支部书记参加线上团课。

  微信图片_20220317172148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嘹亮的团歌声拉开了开学第一堂团课学习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20317172230

  团员代表致词

  团员代表汤欣杨宣读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无论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还是在精彩的大学生活里,团团都在陪伴我们成长,我们可以与同学共同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充实自己,也可以通过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来为我们的青春抹上浓浓的色彩。“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我们应该好好把握珍贵的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317172237

  观看团团直播视频

  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四川共青团开学第一堂团课视频,跟随李星老师回顾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今天,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早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血液;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

  微信图片_20220317172243

  校团委副书记董华芳总结

  在团课的最后,校团委副书记董华芳作总结发言,她讲述了本次团课的主要目的,希望团员青年们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和要求,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勤学、修德、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317172249

  微信图片_20220317172256

  全体人员重温入团誓词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共青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忠诚于党,牢牢扎根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发扬光荣传统,永葆青春朝气,续写新的荣光。此次团课,提高了大家的认识,坚定了自己的使命,更加自觉履行自己的义务,团课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