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3月2日,“学雷锋”集中行动日在我校安宁校区、邛海校区同时举办,拉开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3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缝衣服  递温暖"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一针一线缝补起破损的衣服。这番热闹的景象吸引来了许多路过的同学前来围观,并纷纷加入缝补衣物的队伍中。经过志愿者和同学们娴熟的缝补,这些破损的衣服变得焕然一新。

  

  信息技术学院——编程十年两茫茫p出朝气少年郎

  信息技术学院将自身的专业特色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使用photoshop软件义务为同学们美化照片,并现场传授同学们photoshop操作技巧和帮助同学们安装photoshop系统。将知识技能传播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赋予了此次活动更加深层的意义。

  

                    艺术学院——雷锋精神在歌声中传承

  “学习雷锋好榜样,终于革命忠于党...”艺术学院志工部同学以演唱红色经典歌曲的形式,通过优美的曲调和富有深意的歌词,宣传学习雷锋精神,为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增加了艺术性。

  

  体育学院——做同学身边的健身指导员

  体育学院创新创业部组织的志愿者们,通过教授同学们按摩拉伸等一系列科学有效,缓解疲劳的动作,和一些平时可以缓解疲劳的办法,做同学身边的建身指导员,号召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加强身体锻炼。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习雷锋在行动清理电脑找机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为同学们开展电脑清理和重装系统等电脑义诊服务,大家热情十足,一再地延长了志愿服务时间,对于现场没有充分解决的一些问题,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通过远程操控的方式为同学解决了难题。

  

  教师教育学院——三月雷锋行旧衣换温情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对于衣服的更新速度也逐渐加快,废旧衣物逐渐增多。这些废旧衣物如果可以得到回收利用,则不但可以减少污染还能通过各种手段来将其变成资源,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以旧换新”回收旧衣物的志愿服务活动。

  

  理学院——以物换物“换”然一新活动

  理学院开展“以物换物”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资源回收利用,将闲置不用的东西清理出来,去换回自己需要的东西,或者把自己的一技之长与他人交换,在满足自己需求的同时,又帮助了身边的人去换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经济管理学院——“变废为宝”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们开展了“变废为宝”活动,以美观、实用、绿色、环保为原则,让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对日常生活中随意丟弃的“垃圾”进行精心 改造,以此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现场同学们用彩泥和塑料片等对废弃物品进行改造使其变成精美的工艺品,凸显出了同学们心灵手巧。

  

         资源与环境学院——绿色生态,环保小雷锋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了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若干垃圾卡片均匀摆放在地上,由工作人员向参与者讲解游戏规则,发放套圈,并为套中卡片并将其放入正确的垃圾分类箱中的参与者发放奖品。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通过游戏形式宣传了环保知识。

  

         农业科学学院——绿植养护知识宣传

  农业科学学院志愿者先是讲解了植物病害的原因和植物种植的流程,然后让同学们自己动手亲自体验种植过程。相信这些同学们亲手栽种的种子会成长的格外健康。

  

       外国语学院——“雷锋精神”知识小问答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雷锋精神,志愿者们通过播放雷锋精神小视频、讲述雷锋故事向广大学子普及雷锋精神知识,并加以有趣的问答环节。

  

  动物科学学院——关爱流浪小动物

  志愿者们将平时收留和救助的流浪猫带到现场,并准备了猫粮,让同学们亲近小动物感受这些小精灵的美好。好一副友爱的画面。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诗和远方”旅游知识义务讲解

  志愿者们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之余放松心情,走进大自然,感受自然的气息,了解中国景区文化,陶冶情操。特意为同学们规划旅游路线,提供更细节的信息,以此提高旅行的质量,节约时间和成本,获得身心的愉悦。利用专业特色,给同学观看旅游地照片和做攻略推荐,帮助同学们实现旅行自由。这次活动也锻炼了志愿者的实践能力,感悟专业的重要性,明白“学有所用”的真谛。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身边的雷锋”事迹分享

  志愿者们开展了有奖竞答,提出与雷锋精神相关的问题,交流与雷锋精神相关的故事,并向同学们分享了2013级甘宇学长在2022年四川泸定6.8级地震中的践行雷锋精神的事迹。

  

  彝语言文化学院——雷锋精神我传承,翰墨书写新时代

  彝语言文化学院志愿者围绕集中行动日开展了多个活动。像彝文书法协会开展“我为同学题字画”活动;学习部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把握时代内涵”为主题征文活动。

  

       文化传媒学院——学习雷锋精神,共创健康校园

  为了深入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做好传染病的宣传和预防,文化传媒学院开展了“春季流感预防”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传单等方式进行本次春季流感的预防宣传,向同学们细心讲解预防流感知识。

  

  预科教育学院——弘扬雷锋精神,守护森林安全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开展了主题为“预防森林火灾,力行环境整治,践行雷锋精神”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有序徒步前往泸山景区开展森林防火志宣传活动,大家一面缓行,一面认真清扫路边垃圾,维护泸山的生态环境,同时向游客们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知识。

  时代在变迁,“雷锋精神”却永不过时,“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西院青年一直在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