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组织纪检干部和团干部赴荞窝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17日,西昌学院组织64名纪检干部和团干部到荞窝监狱开展警示教育,“零距离”参观“高墙内”的人生落差,“体验式”感受“贪腐者”“犯罪者”付出的沉重代价,让警示教育直击人心。

  1

  在狱警的带领下,大家有序的参观了服刑人员的会见专区、劳动车间、监舍、学习等生活场所,现场目睹并切身感受冰冷铁窗内失去自由、接受劳动改造的真实生活场景。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他们失去自由的悲怆、声泪俱下的忏悔,为所有参加警示教育的人员上了一堂直抵心灵深处的警示教育课。

  2

  3

  最后,省纪委监委驻西昌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同志语重心长地提出三点要求。他要求:一要汲取教训,保持清醒头脑。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算好人生的“七笔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敬畏纪法,严守底线红线。要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严格执行党内各项制度,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三要审慎用权,自觉接受监督。要公平公正、严格规范用权,坚决不能因私利抛公义、因私谊废公事,坚决不能以权谋私、假公济私,并且要主动、自觉、乐于接受监督。四要严于律己,廉洁修身齐家。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同时要注重家庭建设,培养清正家风。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