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砥初心,广袤西部砺青春——2023年西部计划宣讲会暨青春就业大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服务基层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先进典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更多的青年加入西部计划志愿者队伍,在西部基层火热的实践中建功立业。2023年4月20日在致知楼环形报告厅,团州委与我校共同开展了以“二十大精神砥初心,广袤西部砺青春”为主题的2023年西部计划宣讲会暨青春就业大讲堂。本次宣讲会由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凉山州西部计划项目办、西昌学院西部计划项目办承办,共青团凉山州委副书记杨杲、凉山州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王瑜、我校团委副书记汤娟以及三位服务基层的优秀志愿者与200余名应届毕业生代表参会。

  1

  会议伊始,播放了团省委的西部计划MG动画,让青年学生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也点燃了他们对志愿服务的憧憬和向往。

  2

  团州委副书记杨杲围绕项目简介、招募选拔、政策保障、服务管理等方面详细解读西部计划项目情况以及凉山州给予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福利待遇、岗位补贴和管理实际情况。并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号召,积极踊跃参与西部计划项目,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挥洒青春和热血。

  3

  校团委副书记汤娟分别从志愿者报名、资格审查、考核选拔、岗位对接、组织体检、公示并签订招募协议、确定录取等七方面详细讲解了我校西部计划招募拔工作流程,并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用1-3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收获梦想、感动和希望。希愿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展现青春风采,让青春在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散发无尽芬芳。

  4

  5

  6

  紧接着,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哲娅、我校选派的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安金燕、王道洪三位志愿者结合自身在西部计划服务期间的经历以及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分享他们的感受。现场同学们听后都大为震撼,深受启发,激发了同学们向往西部的热情。

  自2003年起实施西部计划项目以来,我校已累计招募了5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分赴新疆、西藏、青海以及四川各县市,奋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在服务西部发展的同时,青年志愿者们不仅收获了多彩的人生经历,也通过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在服务中成长成才,实现了人生价值。未来,我校将会持续做好志愿者选拔相关保障工作,进一步发挥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凝聚合力的作用,引导和鼓励我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