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第二课堂活动负责人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了推进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向着规范化、系统化、特色化的方向发展,逐渐完善第二课堂工作制度,让更多人了解到梦空间操作制度以至于更好的服务于同学。西昌学院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于2023年4月16日在南校区开展了第一场西昌学院第二课堂活动负责人培训会,于4月17日至4月21日在北校区8教103教室召开为期5天的西昌学院第二课堂活动负责人培训会。该培训会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在手机到梦空间的APP上发布活动,完成参与活动同学的签到,后期学分发放补录等一系列问题,让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序的向着更好的道路发展。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课堂教学+随堂测试”两个流程,课堂教学的教学内容由二课中心宣传部、项目部、监督管理部、办公室这四个部门分别派出的一位同学进行讲解;随堂测试则是在教学结束后对培训结果的检查。

  1、第二课堂的概述。

  二课中心宣传部同学从二课制度的背景、制度的定义、第二课堂的目的、制度的本质、制度指引方向、以及到梦空间基本知识讲解等多方面向参会同学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相关内容。

  111

  2、到梦空间基础知识与运用。

  二课中心项目部同学采用结合视频的方式向参会同学详细讲解了关于到梦空间的知识,分为发布活动的前期准备、填写活动申报表、发布活动、活动管理等四个方面。同时,悉心解答了同学们在申报活动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

  222

  3、活动抽查、驳回问题。

  二课中心监督管理部同学将该部分内容分为活动抽查和活动驳回率两个部分进行讲解。并强调活动驳回率影响二级学院活动开展,对活动抽查进行的流程和抽查范围进行了着重介绍,让负责人能在活动中能更好的配合二课中心同学的工作,为参与活动的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333

  4、成长记录批量导入模板注意事项。

  认识“成长记录批量导入模板”、成长记录批量导入模板填写注意事项、补录表填写后核查重点,特别强调关于错别字和日期格式的问题。二课中心办公室的同学将该部分分为以上四个模块,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关于学分补录的相关问题。

  444

  5、现场测试

  最后是分发试卷让参会同学参与本次培训的随堂小测试,检查同学们收获了多少培训成果,同时解答在培训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让二课中心的同学能更好更有针对性的在容易出错的问题上进行强调。批改随堂测试卷的同时,进行了疑惑解答环节,现场同学对参加培训会时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由二课中心派出代表对提问进行解答。

  在最后的随堂测试中同学们认真作答,测试结果较为理想,南校区培训通过率为94.34%,一、二、三、四场分别是92.11%、93.55%、95.16%、96.05%。从这次测试中也反映出同学们对本次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相信在本次培训之后,能让大家对到梦空间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进一步的了解,能更好的为全校同学服务。二课中心的同学也能更有偏重性的为下一次培训做准备。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课堂教学+随堂测试”两个流程,课堂教学的教学内容由二课中心宣传部、项目部、监督管理部、办公室这四个部门分别派出的一位同学进行讲解;随堂测试则是在教学结束后对培训结果的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