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业大讲堂|我校举办就业观念转变及就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助力青年了解当前就业创业形势,掌握并熟练运用求职面试技巧,定位规划个人职业生涯。2023年5月12日,我校邀请“智汇巴蜀”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专家团专家、四川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代庆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专题讲座。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霞、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与应届毕业生200余人参加讲座。

1

  代庆老师通过播放相关短视频和分享西昌毕业生的成功案例,阐述了就业的基本内涵、就业方向与渠道、就业方针,接着深入分析了四川省的就业形势,其中存在人口总量大、经济发展不平衡、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不足这三个主要矛盾,并针对当前就业形势提出一系列的应对策略和技巧。青年可以通过新闻媒介、网络等渠道了解职业信息,从而正确编写求职简历。最后代庆老师希望青年能一专多能,一能多岗,勿被专业限制。

2

  此外代庆老师还提出面试技巧:提前摸底,针对性准备,表态自然,用普通话说不普通的话。大家面对提问应有自己的思考与观点,用正确的措辞来清晰地表达。同时代庆老师谈论规划个人职业生涯时表示大家应从兴趣、能力、价值三方面选择工作。

3

  讲座接近尾声,代庆老师提出本次讲座就业结语:要有职业目标,清晰地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行动计划、评估与调整。并祝愿在场各位在今后的职场道路上一帆风顺,期盼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4

  最后代庆老师与在场学生、主持人交流讨论了关于职场方面存在的困惑,解答了青年在求职简历与面试方面的问题,在场人员都受到了很大启发,收获颇多。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