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我是光盘侠!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加强节约意识,推广勤俭行为,西昌学院于2020年9月19日开展全校范围的“光盘行动”。

  为积极响应四川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相关倡议,加强校园食堂管理,开展“光盘行动”,西昌学院于此组建了一批光盘行动宣讲志愿者队伍,并在校内食堂进行“光盘行动”宣传 。

  食堂入口处,志愿者向进出的学子派发“光盘行动”倡议书,并就用餐环保问题进行讲解。学子们对此次宣讲活动高度配合,而更重要的便是大家对勤俭行为与意识相统一,纷纷表示绝不做铺张浪费行为,而是争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

  

  

  食堂内,志愿者们向正在就餐的师生进行光盘行动宣传,同时也用相机记录下践行光盘行动师生的美好身影。

  秉承着不浪费每一粒粮食的精神并切身付诸以行动的人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正如“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也是我们需要共同营造的。

  

  

  

  本次宣传活动的圆满结束将作为西院节俭风气的良好开端,但同时也需要全体师生的持之以恒。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并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保持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感,真正将节俭意识扎根于心,将勤俭节约付诸行动,正是我们需要长期共同努力的。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向来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在哪个时代都应该被发扬,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更应居安思危,以身作则,共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与倡导者,共树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