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研学正己身,奋斗青春担使命--我校学子参加团州委“艰苦奋斗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1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3年4月14日,西昌学院学生代表在团州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兄弟院校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和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代表共同开展寻访研学,通过实地参观、走访调研追寻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

1

图1 参观凉山创十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研学第一站是凉山创十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这个大多是00后的公司中,青年才俊们以科技助力凉山农业产业发展,守正创新,助力凉山乡村振兴走出一条新道路。

2

图2 参观凉山州建州70周年发展成就展

  研学第二站是凉山州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学生代表踏入时代的长廊,聆听讲解并参观凉山州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感受70年以来凉山州在党的带领下创造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对于凉山州的发展历史以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理解。

3

图3  参观礼州红军长征纪念馆

  研学第三站来到礼州红军长征纪念馆,追忆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

4

图4  参观凉山脱贫攻坚展览

  研学第四站来到凉山州脱贫攻坚展览,“索玛花开幸福来”。见微知著,凉山州博物馆副馆长邓海春说:“在这里看到的,其实只是脱贫攻坚的一个微小缩影。凉山真正的变化,发生在6万多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上。”当代青年要感念其伟大成就,艰苦踏实为凉山贡献一份力,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中,建设美丽中国。

5

图5 在大石板村门口聆听讲解

  研学最后一站,同学们到达大石板村乡村振兴示范二期项目观看乡村振兴实例,探寻乡村振兴之路。凉山精准扶贫让大石板古村迸发新活力,改革激活资源,带动经济生活发展。

  6

图6  团州委组织开展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奋斗主题大讨论

  最后,团州委组织同学们在大石板村党支部活动室开展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奋斗主题大讨论。各校对于此次研学寻访作了详细汇报,我校学生郑盛阳与刘菲进行了心得体会报告。随后学生们围绕主题进行讨论,积极发表感想,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