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学生宣传骨干业务培训会(第一期)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了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对新媒体的正确认识,提高我校新媒体工作者的新闻摄影能力。10月22日18:20,西昌学院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西昌学院学生宣传骨干业务培训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凉山日报社副总编辑、西昌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特聘教授何万敏老师,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炜老师,党委宣传部老师胡侠、黄晗、何玲、陈彬龙等老师,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校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代表。本次会议由胡侠老师主持。

  培训会开始,何万敏教授从信息传播的新特征、自媒体的特征以及传统媒体受到的挑战这三个方面分析当今互联网时代的信息传播问题。同时,他强调到:如今新媒体时代到来,新闻工作者应该端正态度,脚踏实地地取材,敏锐地观察社会的变革,切实了解新闻的背景,才能做好新闻工作。

  讲座期间,何万敏教授以融媒体时代对凉山的影响为例向同学们讲解到:要写好一个地方的新闻,必须了解一个地方,从当地的历史,地理环境和人文地理入手,走进基层,才能写出真实反映当地的新闻。

  最后,何万敏教授希望同学们学会正确应对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发展,不被碎片化信息迷惑,以正确的方式贴近年轻人的审美,拒绝捕风捉影。并鼓励同学们拥有一颗发现新闻、认识新闻、捕捉新闻的真诚之心。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旨在激励新时代校园媒体工作者提高新闻综合素养,积极学习新闻知识,掌握新闻摄影技巧,助力学校新媒体工作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