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生态环保主题游园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世界地球日”生态环保主题游园会

  2022年是第59个世界地球日,为倡导青年大学生们提升保护地球环境意识,资源与环境学院于4月23日在5教开展了“世界地球日”生态环保主题游园会活动,组织校内同学们通过游园会的形式重视地球环境问题。

1

  世界地球日

  The World Earth Day

  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保护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2

  活动风采

3

4

5

6

7

  本次游园会主要包括四个趣味活动:垃圾分类问答、地球日环保知识答题、环保主题绘画“十米画布”、资源回收“以旧换新”。

8

  垃圾分类问答

  在垃圾分类环节,先由工作人员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再由参与活动的同学抽取垃圾小卡片,按其属性投入相应的垃圾桶中。这个趣味活动可以一定程度上增强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对垃圾进行合理分类与回收利用,达到节约资源的目的。

9

  环保知识竞答

  环保知识竞答环节,工作人员科普关于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利用、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知识后,参与者进行答题。当参与者答对的题目数量在60%以上时便可进入下一个游戏。通过对相关环保知识的宣讲,提高同学们自身的环保意识。

10

  十米画布

  “十米画布”环节主要利用绘画的趣味性,使同学们领略自然之美,参与活动的同学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用画笔和颜料,描绘出了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之图。

11

12

  以旧换新

  “以旧换新”活动,参与的同学们通过收集不同数量的废旧纸盒,可兑换自己所喜爱的植物的种子、种植植物所需的塑料花盆和植物肥,让参与者亲身收集废旧纸盒来体会资源回收利用的不易,以此实现让大家珍惜、节约资源的目的。

13

  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

  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

  要动员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

  建立健全多元共治体系

  汇聚起生态环境保护的磅礴力量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人民日报

14

15

16

17

18

19

  美丽和谐的自然环境

  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

  “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

  让我们感受清幽

  “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让我们聆听喧闹

  “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

  让我们亲近悠闲

  “棠梨叶落胭脂色, 荞麦花开白雪香”

  让我们体味斑斓

20

  此次“世界地球日”生态环保主题游园会,让环保走进校园、走进同学们的生活。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目前地球资源的现状,还增强了大家树立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的意识。

  保护地球!我们在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