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重要讲话,从中国人民大学传向大江南北,让高校师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极大鼓舞了年轻一代为理想而奋斗、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豪情。

1

2

3

  “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黄静: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称赞这所大学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作为西昌学院的青年团干教师我们不仅要深耕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还要勇担学校、学院共青团建设的重要任务并作出表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学初心,牢牢扎根在凉山州这一方民族团结的沃土,守好党在凉山这块重要阵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田茂鑫: 作为一名高校的思政课教师,我定会认真研读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创新课程形式与优质的内容,为打造具有西院特色的思政金课而努力。同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我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理学院数学2020级1班文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明确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信息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20级2班仲振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大学要“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0级汤欣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予我们极大鼓舞,在未来,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学党史、跟党走,铭记历史,心存感激,砥砺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