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学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切实做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团100周年,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对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最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22日举办青年学生座谈会,以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参加座谈会的青年学生由中共党员、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和少数民族代表组成。

  主题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学生座谈会”

  地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7103会议室

  时间

  2022年4月22日

  在座谈会中,西昌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巫江激励青年学生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磅礴青春力量,奉献不竭青春智慧。

1

  座谈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陈芬同学表示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有理想,只有有了远大的理想,我们才会为了这个理想去付诸实践,从而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贡献,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很多人觉得自己大学毕业出来就可以开始工作,就不用在去学习了,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观念,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们需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提高自己的素养。

2

3

  李琦同学提到我们是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大学生应该调整心态,摆正位置,在生活和工作学习中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被一些负面的东西所影响到,要学会通过铭刻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深植家国情怀,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时刻彰显着鲜明的爱国主义精神气质,传承奋斗担当,展现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

4

  新时代中国青年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昂扬风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