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赴青春之约 |我校庆祝建团100周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历经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仆后继、勇当先锋,为祖国的发展史书写了绚丽的华章。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守信,勤劳”的青年精神。我校于4月27日,在学生活动中心的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文艺汇演。校内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科负责人、分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全体人员以及师生代表等观看演出,共有28个节目参加表演。

1

  晚会以浓厚的艺术色彩和多种的艺术形式生动的展示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发展史,重温了团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团的伟大功绩,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的向团组织靠拢。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表达了西院学子对共青团的深深热爱和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决心。

2

  在朗诵和合唱声中,舞蹈也以多种形式展现,舞蹈《向北走》和《大河印象》以优美的舞姿,给台下的师生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回忆。舞蹈《点亮中国》、《我心中的红》和《庄严的誓言》在舞台上掀起了一波红色浪潮,象征希望的烛火点燃,照亮了西院学子们心中的红,使大家在心中以庄严的名义许下让希望之花开遍祖国每个角落的誓言,点亮中国的盏盏烛火。舞蹈《莎拉.图塔》为我们展示了彝族人民丰收时的喜悦,艺术源于生活,艺术源于劳动。《雨石花的等待》以舞蹈的形式讴歌了为革命献身的烈士们,向他们致以深深的敬意,更讴歌了雨石花英烈精神给人们带来的信仰的力量。

3

  舞蹈《耕读筑梦》为观众们展现出了工人们积极,向上,乐观,勤劳的精神风貌,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不一样的工人团队。舞蹈《远山不远》通过表演者精心的刻画,突出了教育的意义重大。表达了同学们对投身于边远地区教育工作者的敬佩和赞扬。

4

5

  欢快的《红星歌》舞蹈让大礼堂环绕着“红星闪闪放光芒!”,俏皮的表演者表现出了大学生们该有的青春活力,同时也让我们陷入了满满的回忆。振奋人心的《丰碑》展现出了士兵们英勇上战场的场景,因为他们当时的浴血奋战,才有了现在我们这美好的生活。

6

  在舞蹈《青年》展现出青年们的飒爽英姿,舞蹈《雨后梧桐》表现出了青年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7

  跆拳精神,在于修身养性,劳其筋骨,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体育学院用跆拳道《跆武风暴》为我们展示了中国青年的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精神风貌,我们青年一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有信仰有勇气。未来是希望、是憧憬、是理想,资源与环境学院带来的《一起向未来》让我们知道未来的路就在我们脚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以青春之我,谱写未来之华章。

8

  “我仰望你看过的星空,穿过百年时空再相逢,你转过身之前的那个笑容,我都懂。”农业科学学院带来的《错位时空》仿佛让我们与百年前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青年们进行了一次跨越时空的交流,吾辈不负先贤之努力,百年之后,山河犹在,国泰民安,这盛世如你们所愿。“要启程了吗?长子啊,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吧,勇往直前,别回头了。”彝语言文化学院带来的歌曲合唱《金不换银不换》、《长子》拉开序幕,青年一代的西院学子们,作为时代的主力军,我们要勇往直前,努力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

9

10

  动物科学学院为我们带来的朗诵《五四-青春的火焰》,五四的火焰是青春的火焰,是新时代青年用热忱和希望点燃,动科院学子们朗诵时眼里满是对党、对团的坚定。接下来是外国语学院带来的《我们的青春》,我们的青春如夏花般绚烂而短暂,将有限的青春投入伟大的共产党和共青团的事业建设中去才能是有限的青春释放永恒的光辉。

11

  教师教育学院为我们带来了《夜空中最亮的星》,当我们迷失在黑暗中,是党和团的光辉指引我们前行,照亮我们前行的青春之路。以青春之名,续写百年华章,经济管理学院带来的《青春之我》展现了西院学子以青春的力量来续写团的百年华章的决心,表达了师生对团的无限感激与热爱。

12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文化传媒学院带来的《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激励着西院学子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赤子的心已经滚烫,为了光荣与梦想,自强的意志势不可挡,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理学院带来的合唱《光荣与梦想》振奋着在座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在党和团的正确带领下,坚定实现复兴的伟大梦想。

13

14

  听那悠远的歌声,那是艺术学院给我们带来的《山河已无恙》,“轻轻传唱,满江渔火,都是为你点亮。”感谢负重前行的你们,是你们让我们辽阔的祖国和平安康。“不为盛名而来,不为低谷而去。”信息技术学院带来的《和光同尘》让我们感到只要是心中想去的地方,就算只穿着草鞋也要奋力达到自己梦想的彼端。

15

  由旅规院带来的《万疆》唱到了我们的心中,“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们辽阔的祖国被党领导的井井有条,不论是治安还是经济都稳稳的在发展。由土木工程学院带来的《孤勇者》,展现了逆光前行的英雄们,不是站在光中才算真正的英雄。有了他们才有了国泰民安的祖国。

16

  由机械与电气学院带来的《青春中国》唱响了五四的开端,“誓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中国”是我们的光荣誓言,弘扬了我们稳步发展的基础。由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带来的《热血五四,青春中国》展现了少数民族的豪迈和刚毅也为此次表演拉下了完美的帷幕。

17

  庆祝建团100周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秉承先辈们的道路,走向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挥洒青春的汗水,做一个光荣的新青年!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