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西昌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各二级学院: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结合“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经研究,决定在3月份开展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做时代雷锋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西昌学院委员会、二级学院分团委、西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

  四、活动内容

  (一)主题教育

  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发挥“主题团日”“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等作用,着力做好“深化”“转化”的文章,让学雷锋成为全校上下最嘹亮的主旋律、最昂扬的精气神。

  (二)主题实践

  1、“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活动日

  3月2日为集中行动日,以学院为单位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分别在安宁校区、邛海校区、预科部,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开展“我为同学拍张照”“爱心电脑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

  2、“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丽西昌”志愿服务活动

  校院各级学生组织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禁毒防艾、美丽校园、美丽西昌、清朗网络空间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做好事、创文明、扬正气的良好社会风尚。

  3、共青团帮困扶弱志愿服务活动

  二级学院团委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团委和学生会工作人员切实推动“我为同学做件事”“助老爱老”等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开展团干部、青年学生结对帮扶,不断扩大结对覆盖面,围绕学业辅导、成长陪伴、就业指导、自护教育、关心关爱等方面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关爱行动”。

  4、“弘扬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主题征文活动

  组织广大青年学生以一篇日记的形式把自己在学习雷锋精神的过程中以及在“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志愿活动中做了什么,想了什么,有什么收获记载下来。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选出优秀作品,在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三)学雷锋星级志愿者评选

  面向全校开展学雷锋星级志愿者评选活动,深入挖掘青年学生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向纵深发展,形成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为推动青年思想建设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学院、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学院自身专业特色和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二)选树典型,加强宣传。选树青年学生学雷锋典型,依托新媒体平台,发挥微信、微博、抖音等宣传作用,对先进典型和事迹多角度、全方位报道宣传,发挥青年学生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

                                        共青团西昌学院委员会

                                           2023年2月2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