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见习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理学院见习动员大会于2018年11月30日中午8108教室正式召开,前来参加的老师有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礼平老师,理学院学生管理中心主任尹绍军老师,理学院数学教研室主任辛邦颖老师,理学院辅导员吴萍老师,大会对象为16、17级数学专业全体同学。

  见习目的

  见习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 是一项实践性的教学环节,目的在于让大学生能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巩固知识,积累经验,掌握技能,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通过见习,可以检验出学生的专业知识、业务水平、实际动手能力等,让大学生学到许多在课堂上根本学不到知识,为顺利毕业并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切认识都来源于实践,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就说明了亲身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实践发展不断地促进人类认识潜力的发展,实践的不断发展,也在不断地提出新的问题,便促使人们去解决这些问题。而随着这些问题的不断解决,与此同步,人的认识潜力也就不断地改善和提高!所以,见习对我们师范生来说就是非常好的一种实践方式,在此次见习动员大会中,同学们表现十分积极!

  大会在吴萍老师的主持下有序进行

  大会第一项

  

  大会开始,张礼平老师指出:同学们应以一名老师的身份见习,要做到有纪律,有时间观念,切切实实做好工作,同时要特别注重个人仪容仪表,摒弃在学校中的不良习惯,从思想上转变,时刻明白自己老师的身份,要为学生们带好头,并提醒同学们一些礼貌,纪律,个人形象方面的细节问题。除此以外,张老师还就安全问题作了详细说明。

  

  大会第二项

  随后,辛邦颖老师对工作进行安排:1、学生认真填写见习册;2、时间安排,按时上车出发;3、见习内容需做记录并有指导老师签字;4、见习同学吃饭、走路、讲课等各方面都要得体,要为学生树立好榜样;5、见习同学要多走、多看、多学习。最后,辛老师在安全问题上作了再一次强调。

  大会最后

  吴萍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教导总结,教导同学们要尊重他人,注意一言一行,不乱讲不该说的话,要为学生们作好带头作用。

  

  见习讨论

  大会结束后,参会同学积极交流,讨论着相关问题,他们认识到见习是一项综合性的、社会性的活动,是一个由学校向社会接轨的环节,是学校学习向社会工作转型的一大模块。我们务必要做到用理论去指导实践,用实践去理论,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才能体现其价值。见习是一个锻炼的平台,是展示自己潜力的舞台。同学们,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