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开展昭觉乡村壁画美化活动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18年11月12日—16日,艺术学院志愿者团队万江老师带领2015级美术学专业的李永珊同学前往昭觉县四开乡梭梭拉达村开展乡村壁画美化活动,送艺术下乡暖人心,借妙笔助推我院艺术扶贫工作的开展。

  

  活动中虽然只有师生两人,但是仍以集体为单位进行创作,共同绘制墙面。山区乡村阴冷潮湿、气候恶劣、工具简陋,给壁画绘制带来了不便,但这并没有难到志愿者们。为了争取绘制时间,志愿者们既分工又合作,以饱满的热情、以为精准扶贫风险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精心绘制壁画。在整个工程设计中,志愿者们把“军民一家亲”作为整个任务的绘制主题,万江老师采用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图文形式设计创作,其色彩之鲜艳,构图之和谐,想象力之丰富,令人感到惊喜,同时凸显了军民之间互帮互助的氛围,传递出爱党爱国爱家的正能量。

  

  

 

  这次昭觉县乡村壁画美化活动,是艺术学院文化扶贫、艺术扶贫系列项目之一,完成的壁画作品既是扶贫活动的成果,同时也是我院师生在服务社会活动中展现自我、增长才干、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形象展示。我院师生坚持以教学带动实践,以实践融入教学,本着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将壁画艺术创作放到真正需要的地方,通过文化扶贫、艺术扶贫的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涂抹一缕亮丽的风景线。一幅幅具有艺术风味的墙绘见证着艺术学院与昭觉县四开乡梭梭拉达村的友谊和成果,展现了我院师生设计创作素质和实践操作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艺术学院将继续立足专业特色,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和发展服务,为构建魅力、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