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红色思想,了解历史文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党建带团建——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此,团队于2022年4月21日来到西昌解放纪念广场,学习西昌解放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接受红色教育和红色文化。分享红色经典,学习百年党史,引导广大西院学子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用如磐的初心和信仰,担当今朝使命,实现伟大梦想。  1950年3月27日,西昌解放,至此国民党及国民政府的最后一个行省、最后一个区域中心城市解放。西昌战役是国内战争的终点,人民解放军歼灭了国民党在大陆的最后一支正规军,它宣告了国民党军队在大陆的彻底失败,终结了国民党在大陆的统治,开始了中国共产党独立执政大陆的新时期。走进西昌解放纪念广场,高大的解放军雕塑平台屹立在公园中央。历史气息厚重的红色地标,吸引了所有人前往瞻仰,西昌解放纪念广场将红色文化展现在了大众面前,参观者在休闲游览中充分感受红色文化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1

  

2

  

3

  原14军42师126团战士王建祥为青年学子讲解西昌解放战役。1950年3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区部署下,拔除国民党在大陆最后一个政治、军事据点西昌战役打响。3月12日,驻川西的62军184师担任主攻,由北向南,直逼西昌;驻云南的15军44师、43师一部,14军40师、42师各一部及滇桂黔边纵队、金江支队等由南向北,多路挺进西昌。三月二十七日,15军44师132团占领小庙机场,犁庭扫穴,一举解放西昌。此战役,历时近一月,战线两千佘里,解放21座城市,摧毁了国民党在大陆上的最后一个军事基地,标志着蒋介石“政治台北,军事西昌”的计划彻底破产。西昌的历史由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4

    

5

    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到场的青年学子接受了一次饱含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在思想上经受了一次红色传统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身为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党支部周光强、孙明明为大家讲解西昌解放历程,让在场的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解放历程。  

6

    

7

  让青年学子感动的,是革命先辈的动人事迹,更是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平岁月里,重温英雄的动人事迹,心充满自豪和感动,信念也愈加坚定。革命战争时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场不忘初心之旅,很好的补充了青年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让意气风发的青年学子,凝聚起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党员、共青团员积极分享感悟。  

8

    

9

  开展此次活动有助于加强党团组织建设,提高团组织的感召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今后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党建带团建,党员带团员,在重温革命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在英烈们精神的感召下更加努力将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质效融入为民服务,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从自身做起,发扬模范带头作用,从党的红色故事、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和前进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