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西昌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进行时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2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西昌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们深切感悟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并以实际行动作出响应,上午时分整装待发,前往布拖县待尔村和依撒安置小区进行了走访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了扶贫移民搬迁群众的基本现状。

  进入布拖县待尔村,路边的孩子们肆意的玩耍着、阿姨们一边悠闲地织布,一边自得地聊天,一幕幕情景自然闲适、安然自得。值得一提的是,映入眼帘的房屋干净整洁,房屋的墙绘多彩精美,有着彝族独特的风格韵味,使人眼前一亮。

  

  

  

  在志愿者们进行问卷调查过程当中,村民们都积极配合,在小分队与当地部分村民有交流障碍时,能熟练运用汉语的彝族同志积极配合志愿者们帮忙翻译并转述,这为志愿者们的问卷调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实践小分队在待尔村经过2小时左右的问卷调查后,火速转至依撒安置区。依撒安置区还正处于竣工收尾阶段,小区环境建设还未完善,只有一部分居民已经搬入。在经过志愿者们与这些搬迁居民的交流之后,他们了解到这些居民也是刚搬入不久,正处于适应阶段,各自忙碌着搬运自己的新家家具,装饰自己的新家。

  

  

  在采访过程当中,适逢热情的村民邀请志愿者们参加他们的家庭火把节聚餐,他们言语真挚,对党的政策满怀感恩,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并坦言,他们有足够的信心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

  在今日的走访调查当中,我们了解到更多搬迁居民的实际生活,在当地居民的眼中看来,志愿者的到来,就是把他们的现实生活展现给社会的一扇窗。社会实践小分队的调研是对精准扶贫的成果展示,同时也是让“小我融入大我”光辉道路更加宽阔的铺垫。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是时代内涵的体现,也是社会进步的要求,愿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能走得更远,剖析更多的小我,并带动其走向大我。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