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西昌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2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春红色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和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电商在群众脱贫和乡村振兴上的作用。西昌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志愿者们于7月21日早前往美姑县进行调查。

  经历了近两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顺利到达了美姑县的一处彝区人民安置点——龙门乡塔哈村。这里的移民新村依山傍水,环境十分优美。一栋栋小楼鳞次栉比,处处是绿树红花,居民的脸上也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可见,移民搬迁后的居民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充满了对新家认同感和归属感

  

  随后,志愿者们对其地方特产进行了考察,值得一提的便是此处的大红袍花椒。据了解,美姑红花椒是美姑县脱贫攻坚的“一号工程”,其“绿色、生态、安全、特色”四大特点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与青睐。这里的花椒虽产量较少,但质量却是一等一的好,我们的志愿者更是亲身试吃,不得不说,此处的花椒口感极好,椒麻味更是让人欲罢不能。

  

  

  

  

  沿途中,我们也注意到了不少的核桃树。其中更是有一颗百年老树。在岁月的洗礼中,这颗老树更显斑驳与坚韧。其枝繁叶茂,树干粗壮,是村子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百年的积淀,使得这里的核桃更具特色。虽未完全成熟,但其散发的缕缕清香却是十分诱人。

  

  

  

  

  

  此次调查活动充分发挥电商在群众脱贫和乡村振兴的作用,为广大青年学子带来了创新创业的机会。同时,也为美姑县开展新产业带来了机遇。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