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推普脱贫之路,绽放绚丽青春之花 ——“推普助力脱贫攻坚”西昌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倡议开展2020年“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其中特别鼓励52个未摘帽贫困县所在省区高校和返乡大学生就近参加。

  

为响应国家号召,西昌学院共计十三支志愿队伍将深入凉山州贫困村,开展本次推普扶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将面向贫困村当地18—45岁少数民族贫困青壮年劳动力开展一系列志愿工作。前期准备:语言文字调研建档。对推普脱贫对象进行语言文字掌握情况入户调查,建立调研档案,摸清当地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对象语言状况。

  

  中期实践:普通话教学培训和验收。对推普脱贫对象开展普通话教学培训并进行普通话基本用语掌握情况评估验收,最后建立教学培训和评估验收档案。

  后期总结:活动宣传推广。对本次西昌学院各志愿队实践活动的进展、成果以及优秀个人与团体事迹进行充分的宣传报道,以达到更好的“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效果,扩大其社会影响力。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青春助推普,脱贫入万家。西昌学院实践团队将通过本次推普助农实践活动,深入街道、深入农村、深入农民、深入儿童进行普通话的推广和调研走访。相信本次活动对于西院学子来说,将不仅仅是一次增知识、长才干,拓视野的社会实践,更是一次深入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