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红丝,为“艾”而行——深入普雄的第一天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0年10月17日上午8:40,为进一步加强凉山地区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增进凉山群众对禁毒防艾相关知识的了解,我校红丝带志愿者们前往越西县普雄镇参加志愿活动。

  

  正值清秋时节,凉意沁人,但志愿者们斗志昂扬,满腹热情,誓将禁毒防艾工作贯彻到底。翻越过泥泞的山路后志愿者们来到了目的地——普雄镇。下车后,大家卸下物资,分为四个小分队前往不同街道展开禁毒防艾宣传工作。

  

  情寄红丝,志愿服务送暖入人间。上午,四个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分别在街头以及沿街店铺向普雄镇群众发放禁毒防艾宣传单,并就基层健康做了相关问卷调查,深入了解了普雄镇群众们对艾滋病的认知及其所知预防措施。在志愿者们饱含热情的宣传以及群众们的积极配合下,上午的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下午14:00,红丝带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分别对普雄镇群众做了“2020年西昌学院禁毒防艾志愿者实践活动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问卷,以及对当地的毕摩,医生和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深入访谈。在深入访谈中我们了解到,当地对禁毒防艾工作都比较重视,积极地进行预防艾滋的各项工作。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禁毒防艾宣传工作还需再接再厉,任重而道远!

  

  

  

  身系红丝带,心怀鸿鹄志。作为大学生,我们是禁毒防艾工作的生力军,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禁毒防艾,要从我们做起。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爱己爱他人,以己为本,树立榜样,遏制艾滋病在校园内传播,将毒品的传播扼杀在摇篮里。

  

  禁毒防艾,我们在行动!青春红丝带,连接“艾”与爱。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