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社区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了发扬尊老敬老的美好风尚, 5月25日上午,西昌学院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西昌市新村海滨社区举行。活动主题为“关爱老人 完善幸福”。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西昌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共青团凉山州委副书记宋尚智、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董建红、海滨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军、海滨社区主任罗小娟、凉山州国兴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营片区党总支书记刘仕友、西昌学院团委素质教育中心教师戴瑶、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教师卢瑞琳。

  

  共青团凉山州委副书记宋尚智对本次活动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需要将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常态化、二是可以结合社区的实际需求,将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项目化,三是联合政府、高校、社区的优势,将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专业化。

  活动参与人员一同从西昌学院到达新村社区后进行开场,给社区老人送去欢乐和祝福。

  

  接着,参与人员与老人们一起玩起了游戏。

  1.筷子撞球(用一双筷子夹一个弹珠,从起点一端到终点一端即为成功。)

  

  2.皮球撞瓶(在地下呈金字塔摆放十个空水瓶,参与人员在起点一端将气球滚动,撞击终点处的空水瓶,每次击倒5个瓶子即成功。)

  

  游戏中,参与人员时刻注意着老人们的安全。

  游戏完成后,参与人员协助相关人员帮助老人们测血压与降血压。

  

  随后,参与人员细心为老人们准备甜点,为他们送去水果拼盘和蛋糕;

  

  与老人们唠家常,倾听他们的故事,并为他们按摩捶背活动筋骨,叠被子,扫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很快乐的一天,他们觉得很幸福,谢谢来陪伴他们的孩子们。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