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红丝带丨志愿服务,红色筑梦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1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愉快的假期即将结束

  归校的脚步分外迫切

  但有这么一群大学生

  他们选择提前返校

  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己

  在为彝区群众健康脱贫中提升自己

  西昌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小分队

  第二波

  正式踏上禁毒防艾志愿青春行的征程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2019年8月18日,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小分队踏上禁毒防艾志愿青春行的征程。志愿者们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经过短暂的安置后便在县城的附近以发传单的形式对群众进行禁毒防艾宣传。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耐心向过往群众宣讲禁毒防艾知识并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小分队合理分配汉族与彝族同学,灵活运用汉文和彝文两种语言交替进行讲解,传播相关知识。群众听完志愿者的讲解离开后,仍然拿着他们发的传单边走边看,学习禁毒防艾知识,让小分队成员们的信心与热情受到了极大地鼓舞。

  在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带队老师马燕的细心指导下,大家努力开展宣传工作。尽管天气炎热,面对着许多复杂情况,但是小分队的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尽心尽力地向大众传播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相信志愿者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

  

  

  

  

  8月19日上午,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志愿团小分队成员们便整装出发,赶往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补尔乡,在当地的卫生院与补尔乡防艾专职副书记碰头并交流了解当地村民的具体情况后,及时赶赴了嘎且村。

  正值农忙季节,小分队成员配合当地村民的作息时间,下午在村医的带领下,开展了群众宣传、重点人物调查、知识讲座、播放电影四项活动。为了更加广泛地传播禁毒防艾的知识,小分队成员们还在当地的小卖部的墙上张贴知识海报。晚间时刻志愿们组织当地村民开展了禁毒防艾知识讲座,并进行了有奖竞答活动,村民们积极参与,领取了雨伞、毛巾等丰富的礼品。

  活动尾声,志愿者们播放了禁毒防艾微电影《觉醒》,观看村民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今天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晚间总结会上,志愿者们表示将会继续总结经验,发扬大爱精神,争取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做得更好!

  

  

  

  彝语言文化学院

  8月19日8:30,西昌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彝语言文化学院小分队前往布拖县卫生局领取宣传物资并购买小物品,随后前往布拖县拉达乡特尔村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彝语言文化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拉达村卫生院对拉达乡特尔村村长和收字乡毕摩进行深入访谈。询问受访人员该村的基本情况以及高危人群数,高危人群的保护性和他们的用药情况,还询问了受访人员及其家人对于艾滋病的认识了解情况,家中是否有艾滋病感染者。最后了解了当地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所面临的困难。

  志愿者们进行了入户宣传。在村长及村民热情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前往村民家中,用彝语通过聊天的方式与村民交流沟通禁毒防艾的知识,讲述了禁毒防艾的重要性,增加了村民对禁毒防艾的认识和了解。

  入户宣传结束以后,志愿者们在拉达乡卫生院、特尔村、收字村周边组织张贴禁毒防艾海报并向村民赠送小礼品。

  最后,彝语言文化学院团委老师胡波组织所有志愿者进行今天的活动总结。

  

  

  

  

  信息技术学院

  8月19日早,青春红丝带志愿团信息技术学院小分队成员来到布拖县补尔乡卫生院,开展重点人物访谈工作。访谈对象有补尔乡的防艾副书记孙书记、卫生院院长和村医等,对他们分别进行了采访记录、录制视频和拍照,使我们对当地的禁毒防艾现状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为以后的工作展开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在卫生院附近开展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活动,与他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了解了部分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并给小朋友们赠送了小礼物。

  中午,当地的书记和村民热情款待了我们。随后,在村医的带领和帮助下,我们走访了当地的村民,向他们宣传了有关禁毒防艾的知识。接着,我们去往不同的地方进行入户调查,交谈中了解了当地村民的生活情况。

  当晚信息技术学院与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志愿者们共同组织了当地村民观看讲座和电影,使他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禁毒防艾的重要性。在此期间与村民建立了友好的关系,顺利完成了今日的工作。

  

  

  

  

持续更新中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