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红丝带丨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2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愉快的假期即将结束

  归校的脚步分外迫切

  但有这么一群大学生

  他们抓住暑假的尾巴

  去帮助他人、汲取社会经验

  定会收获一笔宝贵的财富

  信息技术学院

  8月20日早,青春红丝带志愿团信息技术学院小分队成员提前采购下午志愿活动所需的物资,并在布拖卫生管理局领取了禁毒防艾宣传的相关物资。

  中午,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前往布拖县拉波作村,志愿者们抓住机会,在公交车上对当地居民做起了禁毒防艾知识的宣传。

  到达拉波作村,志愿者们进行了重点人物访谈。访谈对象有拉波作村的第一书记熊维林和村医苏呷么子论。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政府禁毒防艾工作的进程以及该村禁毒防艾现状。进行人物访谈的同时,其他的志愿者在村子里醒目的地方贴上了禁毒防艾宣传海报。

  在竹尔苦村,信息技术学院与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志愿者们一起,共同组织了一场知识讲座,并播放了禁毒防艾有关的电影。

  张书记和乡领导聊天,与阿婆拉家常,志愿者们则耐心地向村民们讲解禁毒防艾的基本知识。

  今天活动的最后,张书记和志愿者们一起张贴了禁毒防艾宣传画报,返程途中继续向村民们宣传禁毒防艾知识。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8月20日,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小分队成员们带宣传物资赶往今天的宣传目的地——布拖县补尔乡拉波作村和竹尔苦村。

  到达村活动室后志愿者们先是对书记、村医等重点人物进行访谈。紧接着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精神,迅速布置好场地,将村民们召集在一起,彝族讲解志愿者在其他志愿者的配合下对两个村的数百村民进行了“禁毒防艾”知识专题讲座,分享了健康生活小知识,采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有奖问答形式,加深村民对宣讲知识的记忆和理解。

  讲座结束之后紧接着为村民们播放了禁毒防艾微电影《觉醒》,村民们观看后表示感触颇深,有的观影妇女甚至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为了更加广泛的宣传禁毒防艾的知识,志愿者们在村落间沿路向村民发放禁毒防艾知识传单并张贴防艾宣传海报,耐心地向村民们讲解禁毒防艾知识,过程虽辛苦,但大家心里却感到十分甘甜。

  今天的宣传活动加深了志愿团小分队成员们和村民的感情。活动尾声和村民代表们一起合影留念,纪念这美好而有意义的一天。

  

  

  

  

  彝语言文化学院

  8月20日8:30,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彝语言文化学院小分队成员出发前往布拖县城街道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小分队成员采用摆摊设点形式,向过往不同年龄段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艾滋病常识、及艾滋病的预防方法,并进行了基层健康教育调查问卷。

  同时,志愿者还为群众准备了小礼品。群众们都纷纷表示对此次禁毒防艾宣传活动的肯定与支持。

  下午,彝语言文化学院小分队冒雨前往布拖中学开展禁毒防艾知识讲座,在志愿者们表明来意后,布拖中学马中华校长热情的组织高三和初三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小分队成员也用他们所培训学到的禁毒防艾相关知识对布拖中学的学生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交流。

  随着大雨的消停,今天的工作也圆满完成。

  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使更多群众了解和掌握了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充分认识到了艾滋病的危害。最后彝语言文化学院团委老师胡波组织小分队成员对今天的工作和成果进行了总结建议!

  

  

  

  

  

持续更新中...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