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 西院青年的“抗疫”日记(一)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在这病毒肆虐的时光,

莘莘学子践行使命和担当。

在这抗击肺炎的战场,

西院学子奉献青春和力量。

红马甲穿身上,

一点一滴汇成强大中国力量。

待到樱花烂漫时,

一起欢笑一起赏。

  ——致抗击新冠肺炎战斗中的西院青年志愿者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时刻,

  西昌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

  带来了他们在“抗疫”战斗中的“抗疫”日记。

  2018级应用心理学1班  赵玥姮

  我是西昌学院的一名学子,于1月24日(除夕)、1月25日(大年初一)参与社区组织的执勤活动。主要任务是维持卫生和交通。由于疫情严重,1月23日周边小区出现了疑似病例,增加了提醒路人佩戴口罩注意防疫少出门等任务。由于地处交通要道,周边有多个小区并且有大型商场,即使疫情在前仍旧有较多路人。由于时间较早,很多路人并未引起重视并未佩戴口罩出门。我相信每一小水滴会凝聚成波涛骇浪的力量。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钟传春

  我是西昌学院16级的一名学子,1月24日,连续几天看到微博和电视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新闻报道越来越多,不禁心里有些不安。而当我看到街道上关闭的餐馆、茶馆、KTV、电影院等,更加意识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在家里关注疫情的我忐忑不安,直到1月27日的一次机会,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1月27日,我跟着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们一起为社区同志免费熬制预防病情的中药,由于来领取人员较多,现场有些混乱。虽然能理解群众的求药心切,但那一刻我想逃避,眼看着他们拿着锅、盆来哄抢,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想着在家里不是更好?可是一想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那一批批赶赴武汉一线的医疗队,我又感到有些羞愧。作为一名党员,我默默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后面在派出所警员的协助下,一天下来的6锅中药都有序的分配到了群众的手中。

  2月1日,作为志愿者之一,我们在镇上唯一的农贸市场入口,挨个排查,测体温,做劝导,要求进入市场者必须佩戴口罩,对人群集中处进行劝离。

  虽然这场防疫阻击战不好打,但我一定会坚持到底,并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平安地战胜这场战役!

  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  熊茂源

  我是18级信息学院的一名学子,今年春节,在本该合家欢乐的日子里,湖北省武汉市不幸爆发了一种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病。这种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且由于春节假期,人流量非常的大,病毒被疯狂传播到各个省份。为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报名了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活动,也非常荣幸的加入这个团体中去。

  这次活动主要是跟随社区人员给每个从湖北回家乡的居民送去温暖的问候,安抚并监管从湖北,武汉回家的人员,劝导他们不要外出,且随时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有任何需求都满足他们。我的监管时间是从下午6点到晚上12点。第一天的时候还有些不适应,虽然很辛苦,但是社区领导、同志对我们的关怀、问候,也让我们感到了社会的温暖。

  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携手打赢防疫战!

  

 

  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 邓轩

  我是西昌学院文传学院19级的一名学子, 2月1日,和平时也没有不同。戴好口罩,出发前往小镇居委会,今天是我履行志愿者职责的一天。

  即便疫情危机,人和人之间依旧是那么温情。这个疫情,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吗。它只是让我们更加能体现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的精神。出门要带口罩,不要聚集,最好呆在家里。这些似乎成为了我们一致的默契。街道老人常说,虽然不能上一线,但也绝对不给国家添麻烦。

  2017级汉语言文学2班 胡鐾潇

  我是西昌学院17级文传学院的一名学子,从2020年的1月28日开始到2月,这段时间成为了我一生中最独特、难忘的日子,在家人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我来到了高县新城社区成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让我真正看到了在疫情面前人民的团结与包容,看到了政府的支持以及对人民的关怀,更让我看到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

  我们的团队里除了有社区的工作人员之外,还有大量的志愿者,他们有的是社区普通居民,有的是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更有花甲之年的老党员,每一位志愿者来到这里,不为名,更不为利,只为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社区、帮助国家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工作任务虽然繁重,但团队的每一个成员从不抱怨,我能在他们的眼睛里看到一种力量,那是坚守、是希望。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相信,有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包容,有了政府和国家全力以赴的支持,我们必定可以共克时艰,中国的明天将会更加灿烂辉煌!

  2018级体育教育8班 王希

  我是西昌学院体育学院18级的一名学子,今年是不平常的一年,年前所报道的新型冠状病毒,每日剧增的确诊患者人数,使人们都陷入了恐慌之中,同时各地展开了疫情防护工作。

  我们村也积极的响应上级政府号召,展开了全面的疫情宣传防护。当时我们这一家人正在家里闲谈,本村里的微信群却弹出了一条有关“大学生宣传防护志愿者”的消息。因为当时情况比较突然,考虑到村里大学生比较少,故一家人也极为赞同,使我勇跃在村委会报了名。

  工作进行即便繁琐艰辛,但比起武汉前线医护人员,我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病毒无情人有情,人间有爱处处传。人世间有一种力量叫做中国力量,我相信不久,我们一定会战胜它,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2018级体育教育2班 魏莉

  我是西昌学院的一名学子,此前,在跃龙村村支两委的宣传和号召下,多个群众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志愿者选派工作,现跃龙村共有15名志愿者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当中。在这15名志愿者中,有中共党员、退役士兵、返乡农民工、在校学生等。大家各自发挥自身长处,齐心协力,共同投入到跃龙村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中。

  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调查的方式一一向村民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和预防措施;提醒村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可走亲访友,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常开窗通风等。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对公共场所进行了环境消毒,对于走亲访友的人员进行及时的劝退,严防人员密集和病毒传播的情况。

  在疫情防控的今天,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证明“不忘初心”的使命,全力维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相信在志愿者和广大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017级烟草专业 杨钧滟

  我是西昌学院农学院17级的一名学子作为应急防疫青少年志愿者,积极投入防控疫情的战斗中。面对疫情肆意侵略,一批批青年志愿者全力以赴抗击新型肺炎,我主要负责对社区隔离人员进行日常监测并记录,满足被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对各超市、商场进行流动人员监测,禁止未戴口罩者入内;对发热人员登记上报防疫组;协助工作人员完成公共场所一日至少两次的消毒工作……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每一个人都应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只要齐心协力,便能共渡难关!

  他们作为一名志愿者,

  坚守防疫一线,

  用自己的平凡奉献,

  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他们带头冲锋,舍身战疫,

  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渡过难关,

  共同构筑防疫第一道墙!

  一线医护者是英雄,

  这些志愿者亦是我们心中的平凡英雄。

  是每个西院学子值得鼓掌的英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