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 西院青年的“抗疫”日记(二)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在这病毒肆虐的时光

  莘莘学子践行使命和担当

  在这抗击肺炎的战场

  西院学子奉献青春和力量

  红马甲穿身上

  一点一滴汇成强大中国力量

  待到樱花烂漫时

  一起欢笑一起赏

  ——致抗击新冠肺炎战斗中的西院青年志愿者

  我是西昌学院志愿者,我在成都

  我是西昌学院农业科学学院16级的一名学子,作为应急防疫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应国家号召积极投入了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我参加了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葛陌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过程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疫情的高度重视。

  我主要负责社区指定地点来往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对发热人员登记上报防疫组、协助工作人员对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宣传……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党员要冲锋在前,更要为抗击疫情“站好岗”。需要就是志愿者时刻保持“爱心扩散,攻克艰难,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工作理念,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阻击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6级风景园林吴慧敏

  我是西昌学院志愿者,我在南充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进入了我的家园,自大年初一,我所在的县城(南充市南部县)便开启了紧急模式,一场硬战就此打响。

  我是来自西昌学院16级农业科学学院园艺班的袁满,我于大年初二开始投入到我县红电社区进行“抗疫”。在“抗疫”过程中,我协同各疫情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调查、劝返无关人员和车辆、体温检测等工作,“抗疫”中我恪尽职守,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将政策落实到实处,与我区书记及各党员站成一线,主动担起保卫家园、坚决抵制新冠的重任。

  我们90后作为社会的主力军,社会的一份子,应该心系天下,事事关心。疫情不可怕,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团结一致就能取得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6级园艺袁满

  我是西昌学院志愿者

  新年伊始,在忙完一年的工作、学习之后,大家也迎来了本该阖家欢乐,休养生息的小长假。然而,鼠年却给了我们太多猝不及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各地防控形势严峻。我校农业科学学院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余鑫同学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参加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和政府工作人员一起深入从湖北、武汉归来人员的家里,询问身体状况,送去温暖,安抚他们的情绪,劝导他们不要出门。在附近地区出现疑似病例之后,提醒路人佩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尽量少出门。对一些人员集中情况就行劝导疏散。

  面对疫情防护工作,余鑫同学说:“虽然我做的是一些很简单的工作,但是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在工作过程中对流动人员做积极劝导时,有时也会出现不听劝告,恶言相向。但是,当一些感谢的话语,出现在耳边时,一阵暖意油然而生。”

  抗击“新冠肺炎”每一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力,只要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撸袖加油,我们一定可以夺取这次战“疫”的胜利!

  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余鑫

  我是西昌学院志愿者,我在泸州

  我是西昌学院农学院17级风景园林的学子李俊,我是四川泸州的一名防疫志愿者。

  近日,一批批医疗队伍主动请缨,一车车救援物资驰援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级响应,没有局外人,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虽然绵力薄材,但疫情当下,每一个人的力量都不可或缺。

  2020年2月12日我报名参加了村上的抗疫志愿者,次日便去宣传防疫知识,在队长的带领下,我穿上志愿者服装,戴上口罩,拿着宣传资料,便开始每家每户的粘贴宣传单,给不识字的老年人讲解防疫知识,做到宣传家喻户晓。一位老奶奶对我说“你们辛苦了,要保护好自己!”这不是简单的一句话,是爱的传递,我顿时倍感欣慰,腿不再累,心更加暖,使我大步向前。我坚信天空很快就会放晴,美好的一切还将继续。

  为了阻断传染源,政府在关键路口设卡对来往车辆以及人员进行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大部分来往人员都积极配合检查,虽然有极少数不理解,我们晓之以理,礼貌的讲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并用手机向他们展示泸州市最新的疫情消息,随后还是配合我们的工作。配合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齐心协力就是驱走病毒的致胜法宝。此战,必胜!待春回大地,我们盛世共享!

  冬将尽,春已来,举全国之力,抗无情之疫,筑平安之国。今虽年味略显寡淡,但情义丝毫不减,没有任何艰难险阻能压垮我中华儿女。不久后,我们将共赏浪漫樱花、品楚遗风韵,一睹黄鹤楼之风采!我相信五星红旗的光芒一定能够护佑我祖国大地,届时必将春暖花开,普天同庆!

  2017级风景园林李俊

  他们作为一名志愿者,

  坚守防疫一线,

  用自己的平凡奉献,

  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他们带头冲锋,舍身战疫,

  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渡过难关,

  共同构筑防疫第一道墙!

  一线医护者是英雄,

  这些志愿者亦是我们心中的平凡英雄。

  是每个西院学子值得鼓掌的英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